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纪律委与复查委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9-09-04         阅读:6,767次

 为进一步完善律师纪律惩戒及复查工作的相关工作制度,保障纪律惩戒和复查工作的顺利进行,2019年9月2日上午,市律协纪律委与复查委在协会35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市律协副会长曹志龙、纪律委主任杨伟东、副主任王昊东、孔庆德、邵万权、杭炜、复查委主任王桂喜、副主任欧阳润、缪贯中、韩惠虓、沈彦炜以及复查委部分委员出席会议,市律协纪律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纪律委主任杨伟东与复查委主任王桂喜分别介绍了新一届纪律委和复查委的人员组成及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对后续工作推进的相关规划和设想。

 

 纪律委杨伟东主任表示:本届纪律委工作多,任务重,但还是要把握好在程序上的严格和处分上的严格,今年纪律惩戒工作进行了创新,对案件进行了分类分工处理,提高办案效率,这样也对同一类型案件的处罚力度进行了统一,另本届纪律委工作也在进行流程化、电子化办公的改进,目的是保障案件的及时公正的处理。

 复查委主任王桂喜表示:本届复查委的工作分纪律惩戒、实习面试、律所及律师考核三部分的复查工作,其中纪律惩戒的复查工作是复查委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此复查委专门制定了一整套纪律惩戒复查的工作制度和细则,在人员安排、案件分配、复查程序、审核签发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规定,目的是保障案件能得到案件得到公开、公平、公正的处理。

 会上,复查委副主任缪贯中又对两个复查专案进行了介绍交流,全体参会人员就两个案件案情的观点以及适用的规则进行了探讨,并就两个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工作规则、案件处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谈论。

 最后,市律协副会长曹志龙对本次纪律委和复查委的交流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两个委员会的促进交流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通过该平台,两个委员会的委员可以交流互动、对个案进行探讨、也可对委员进行交叉式培训,促使两个委员会的委员不断学习,使双方能够互相了解彼此工作模式,使双方工作能够更加畅通便捷。

 本次会议是律协委员会之间良好互动的一个开端,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这次会议,纪律委与复查委之间加强了合作与互动,并形成了联动长效机制,这不仅是对律师惩戒工作的推动,也是保护律师执业权利的必要举措,同时更对净化行业环境、推动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