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3-01-03     作者: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2年12月13日下午,上海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华东政法大学1575咖啡馆举办“学习二十大——中国周边国际形势分析”专题讲座暨2022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研究委员会主任洪亮、副主任许海波等委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研究会邀请到华东政法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李忠林作为专题讲座主讲人。李忠林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际形势的论述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我国的外交理念与外交政策,并结合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外交关系,分析我国对于周边不同地区的外交战略。委员们通过该讲座了解二十大召开后我国与周边国家或地区的国际形势,并在讲座结束后积极与李忠林交流探讨。
      讲座结束后,由研究会洪亮主任主持2022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洪亮主任首先对2022年度研究会所做工作做出总结。本年度研究会每月定期组织委员制作法讯,目前已发表法讯9则。研究会委员对于疫情期间街镇、居委会、业委会以及物业公司的法律职责、存在的法律问题和完善措施进行研究探讨,最终撰写数篇专业研究报告。此外,研究会委员积极参与各类培训、论坛活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对本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后,洪亮主任在会议中提出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研究会将继续加强培训交流活动,根据当前政府法律服务的特点,邀请在政府法律服务业务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资深人士进行交流,同时协同其他研究会共同学习、探讨。研究会还将继续深化同政府部门以及有关机构之间的沟通,建立相应沟通机制。  
       会议最后,委员们积极分享研究会工作成果,提出对研究会未来发展的各项期望,并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