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市律协监事会来我局调研松江区中小律所的发展状况

    日期:2018-06-11     作者:松江律工委    阅读:7,946次

2018年6月6日,上海市律师协会监事会由监事长钱翊樑带队,来我局调研座谈松江区中小律所的发展状况,我局局长莫桂兴,副局长陈炳泉,区司法局律公科成员,松江区律工委主任及部分委员,部分中小律所的律师代表参加本此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监事长钱翊樑代表上海市律师协会监事会肯定了松江区律师事务所近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提到,上海市律师协会松江律师工作委员会获2017年度上海市律师行业贡献奖,这样的荣誉来之不易,离不开松江区司法局、松江律工委和松江区全体律师的共同努力。他也希望,鉴于松江区中小律所居多的现状,有必要加强律所与律所之间的交流与资源整合,律师也有必要加强业务学习,在专业化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

座谈会上,局长莫桂兴简要介绍了松江区律师事务所总体发展状况。他指出,在市律协的指导和支持下,松江区律师行业取得较大发展。一是律师总体素质不断提高。律师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净增加了五六十名律师,诚至信律师事务所李辉律师走上中央电视台法治讲堂授课,丰兆律师事务所主任潘峰获第六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律师奖。二是律所专业化发展不断推进。今年律工委设立8个专业研究小组,加强律师之间业务交流。定期举办律师沙龙,通过案例讨论提高律师实务水平。三是律所品牌建设不断强化。诚至信律师事务所被评为全市党建示范点,还荣获了2017年度上海市律师行业贡献奖,小城律师事务所已连续主办四届“小城杯”公益诉讼,在全市公益诉讼领域影响巨大。丰兆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企业劳动工伤实务讲座,以恒律师事务所与华东政法大学合作引进高校教师资源等。同时,局长莫桂兴也指出,松江律师行业还存在着律所规模普遍过小、业务相对低端、收入普遍偏低以及税制改革背景下律所税负大幅上涨等问题。

         会后,市律师协会监事会成员还与我区律师代表就当前行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