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与市三中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8-01-15     作者:业务部    阅读:10,276次


       2018年1月10日上午,市律协与市三中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座谈例会。市律协由会长俞卫锋带队,副会长管建军,副秘书长潘瑜,理事、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张鹏峰,理事、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曹志龙,理事、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谢向阳,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刘民选等前往市三中院,并与市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良,副院长倪春南、黎淑兰、璩富荣、麦珏,专审委委员陈惠珍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等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建院三周年工作巡礼片。与会人员就律师参与调解、行政案件集中管辖、知识产权案件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对市三中院的工作提出建议,包括:充分运用在线调解、在线阅卷等科技手段助力法院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因时间和地域的原因造成的不便;帮助更好引导当事人理解判决结果,发挥判决书的指引作用,可增加判决书中的说理部分等。与会人员还就一年中律师在参与三中院诉讼过程中的相关情况进行交流。


       俞卫锋会长表示,市律协将进一步提高律师执业水平和律师职业道德建设,双方信息互通,加强监督,市律协继续努力与市三中院共同推进,使双方在更多的平台建立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


      王秋良院长表示,感谢市律协对三中院工作的支持,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大调研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共同履行好法律人的职责和使命。王秋良院长提出三点期许:一是三中院愿为律师协会提供更多交流平台,通过提升影响力和话语权,使上海三中院、上海知产法院能够成为当事人的诉讼首选地;二是与市律师协会共同努力,在案结事了,促进矛盾实质化解上有进一步提升;三是在探索特殊机制的创建与完善上有成效,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扩大参与度,将特殊类案件在适法统一、裁判规则、价值引领三方面的功能价值充分凸显。
       会前,在市三中院副院长璩富荣、立案庭副庭长陈巍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市三中院立案服务窗口、在线调解室、法律志愿服务窗口等。自2015年起,市律协与市三中院合作,每周安排律师志愿者在市三中院的法律志愿服务窗口值班,无偿为当事人提供诉讼引导、法律释明、判后答疑等各类法律咨询,取得良好的效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