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劳动诉讼律师业务”实训班

    日期:2018-12-10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9,975次

        2018年128日至9日,市律协律师学院联合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华东政法大学交谊楼报告厅举办了“劳动诉讼律师实务培训班”。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编写的《律师实务进阶教程》之《劳动诉讼律师实务》将作为律师学院《律师实务进阶教程》(第二辑)的第一本于2019年出版。本次培训内容根据该教材大纲来组织,由参与该教材编写的撰稿人主讲,250余名律师参与,现场反应热烈。


   

       12月8上午,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陆敬波律师就该教材的创作背景与创作团队、劳动法的老问题与新问题及新形势下劳动法律师业务之拓展进行开场致辞。

       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仇少明律师以“劳动争议处理的方法论”为主题展开培训。从劳动争议处理的道与术、劳动争议处理中的“合理性”考量:常识、常情、常理以及如何掌握处理劳动争议的方法论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业的经验与感悟。

       上海唐毅律师事务所邵敏杰律师以“确认劳动关系争议”为主题,从劳动关系的概念与特征、劳动关系的认定标准、劳动关系认定的举证责任和劳动关系认定典型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分析与阐述。

       下午第一场仍由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仇少明律师主讲。仇律师从订立劳动合同与建立劳动关系的辨析、招聘录用中的法律实务、合同订立中的法律实务、合同书面化与双倍工资、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五个维度就“订立劳动合同争议”进行了全方位与细致地讲解。

        下午第二场由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蔡蕴华律师就“履行和变更劳动合同争议”进行主题分享。蔡律师结合多年办案经验,以案例穿插的方式,讲解了劳动合同变更的界定、劳动合同变更的主要情形、劳动合同变更的举证责任,及违法变更劳动合同的救济四个方面的内容。

       最后一场的主讲人为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孙琳律师。孙律师从工资概述、工资支付、延长工作时间、特殊情况下的工资四个角度剖析了工资福利争议的主要内容。

        12月9日上午,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夏利群律师以“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争议”为主题,对工时制度、休假、延长工作时间三部分内容进行讲解。

       上午第二场分享主讲人为上海蓝白律师事务所钱明辉律师。钱律师从工伤保险、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及工伤待遇四个维度,结合案例,生动讲解了工伤职业病争议中涉及的主要内容。

       上午最后一场,上海信柏律师事务所齐斌律师就“女职工保护与特殊员工争议”问题,从女职工保护、高级管理人员、培训服务期人员,及非全日制用工及劳务派遣四个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分享。

       下午培训第一场的主讲人为上海通乾律师事务所朱慧律师。朱律师对劳动合同解除与终止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别从四个方面展开讨论:劳动合同的解除问题、程序、规章制度及举证责任问题、劳动合同的终止问题和经济补偿金的问题。

        下午第二场分享的主题为“集体劳动争议”,主讲人为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李华平律师。李律师从集体协商制度、集体合同制度和群体性劳动争议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自身办案实例,为律师从事集体性劳动争议提供了工作思路与方法,并对重点问题进行了提示。

       下午最后一场主讲人为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董春岛律师。董律师结合自身办理涉外劳动案件的经验,以“涉外劳动争议”为主题,分享了涉外劳动争议法律适用、涉外劳动争议处理实务及涉外劳动管理及策略建议三个方面的内容。

        为期两天的培训干货满满、气氛热烈,让我们静待《律师实务进阶教程》之《劳动诉讼律师实务》的出版。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