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职责——虹口律师开展“3.5”学雷锋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07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417次

       春风送暖,草长莺飞,在这美好的日子里,迎来了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虹口律师积极运用自身专业优势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为履行律师社会责任、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律师力量。

       近日,虹口区女律师联谊会和虹口各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虹口区司法局、虹口律工委关于“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责任”的号召,组织律师前往街道、社区、学校楼宇,开展法律咨询、普法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对居民群众关心的网络电信诈骗、劳动保护纠纷、房产纠纷、婚姻家庭纠纷、遗产继承等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律师们还引导居民树立法治意识,在遇到问题时通过法律途径正确解决问题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虹口区女律师联谊会安排光大所吴燕华、鹤铭所吴祺桢、天一所徐伟和郑诗怡四位律师前去浦东社会创新示范园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山俊律师前往凉城公园中心广场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上海鼎善律师事务所靳玉萍律师在欧阳路街道建设新村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北京市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冯洁律师在海伦中心A座为附近居民和劳动者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上海君康律师事务所邓亚萍律师在鲁迅公园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上海凌卫栋律师事务所庞远洁律师在曲阳文化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上海如闻律师事务所刘珊清、张珍两位律师在曲阳路街道银联居委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高志磊律师在蒋家桥居委会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上海市理诚律师事务所葛文昱、康勇两位律师分别前往欧阳路街道第五市民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恒泰居委会和大西居委会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上海市天一律师事务所俞涛、杨佳梅两位律师代表天一律所在渔人码头党群服务站为俊达、达达小哥送上爱心礼品,并在现场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陈元奇律师受邀在江湾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给社区居民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二手房交易的风险规避”普法宣讲,并与朱晶雨律师一起为社区居民耐心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上海市远东律师事务所朱煜、秦皛淼、展兴乐、陈韵、赵艳妮、杨寅彬、赵慧、马柳燕、柳一鹏、王伟斌等十位律师分别为嘉兴路街道、曲阳路街道的居委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上海思济律师事务所何泯萱、陈飞两位律师分别在广纪路838号A栋、黄浦区绿地名人坊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沈静、俞敏、周杰等律师在白玉兰广场提供现场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张杰、钱露、黄毅杰三位律师在四川北路街道为居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虹口律师开展“3.5”学雷锋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不仅彰显了律师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也充分体现了法律与社会的紧密联合以及律师在推动法治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虹口区司法局和虹口律工委将组织更多的律师加入到公益法律服务的行列中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责任,共同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