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小城杯”公益诉讼论坛暨第六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19-12-09     作者:松江律工委    阅读:6,065次

       12月7日,第六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启动仪式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明镜楼尚法厅举办,大赛由上海市律师协会指导,上海市松江区司法局、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上海市公益诉讼研究中心、上海市松江区法学会、上海市律师协会松江律师工作委员会、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上海市法学会副会长施伟东、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曹志龙、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屠春含、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苏正洪、上海市松江区司法局局长莫桂兴、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寿新宝、上海市律师协会松江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傅伟军等出席活动。



       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代表主办方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以及成功入围的50支队伍来到大赛启动仪式现场。第五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脱颖而出的迪士尼案,虽然已经和解,但是影响力非常大,甚至跨越了国界。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坚定了我们法律人三个信念:一是坚定法科学生学法、用法、遵法的信念。第二是坚定法科学生如何把纸上的法条变为生活中的规范的信念,如何学好用好这种规范的信念。第三是坚定法科学生作为温暖而正义的法律人的信念。叶青校长同时祝贺第六届小城杯大赛圆满成功,祝贺50支战队能够取得自己所梦想的成绩,为法治上海、法治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海市法学会副会长施伟东表示,“小城杯”是大情怀,大赛让同学们参与公益诉讼实际工作中来,是非常好的创意,上海市法学会将会提供更多的支持。他表示,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意义非凡:首先,这一比赛为同学提供了更广阔的教学平台,让同学们更好的秉持法律的精神,用法律的眼光观察社会。其次,通过实践对于同学们真正理解法律大有裨益,让同学们用更锐利的眼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后,他希望学校、律师引导学生正确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社会法律制度的完善,让社会更美好。


       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曹志龙表示,上海市律协在第六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已成为指导单位,律协将积极指导和参与小城杯。小城杯是上海律师的一张名片,它的公益性、持续性、全国性,决定了小城杯公益诉讼之路将越走越远。曹志龙副会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每一届都能推出经典案例,通过案例推动法律宣传和法治事业的进步。二是让法律走出校园,通过大赛发现和培育更多法律人才。三是通过经典案例促进教学、服务社会,让小城杯公益的温度和律师的社会责任感不断传递。


       上海市松江区司法局局长莫桂兴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司法局和上海市松江区法学会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7年来,小城杯不断升级,从华东政法大学走向松江大学城,从上海走向华东地区,再到如今走向全国。第六届大赛涵盖了全国的高等法律院校,集全国法律院校之大成。小城杯公益诉讼不仅仅是公益诉讼的探索者,还是普法工作的一张名片,七年来一路走来,道路很艰辛。第六届大赛入围的同学和指导律师们,一定会不怕艰辛,享受这个诉讼的过程,享受艰难奋斗的过程。莫桂兴局长勉励同学们运用法律工具,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走向胜利!


       启动仪式上,50支入围的参赛队伍与由松江区执业律师担任的指导老师团队进行了随机匹配。来自上海市申松律师事务所、上海市志致远律师事务所、上海市诚志信律师事务所、上海昌鑫律师事务所等22家律所的共60余名执业律师担任指导老师。启动仪式上,第五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的冠军队,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参赛队员王洁莹作了经验分享交流。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吴辰介绍了本次大赛筹备情况。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的部分专家和老师还围绕公益诉讼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开展了“小城杯”公益诉讼论坛。


       第六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报名踊跃,吸引了全国地区32所院校共209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政法等大学50支队伍成功入围,将参与复赛、决赛阶段的角逐。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