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甘肃律协首期青训营圆满结业

来源:中华全国律协     日期:2019-06-21     作者:全国律协    阅读:7,581次

6月10日至15日,甘肃律协成功举办了首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活动。来自全省14个市州48名青年律师参加了首期青训营活动。在短短的五天培训里,甘肃律协密集安排了国情社情、职业伦理、大数据、语言艺术、国学经典和心理学方面的课程。授课间隙,还穿插安排了早间微论坛、拓展训练、辩论赛、文艺汇演等项目。特别是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还创新性的安排了警用枪械知识讲解与实弹射击训练课程,锻炼了学员胆量和体魄。

青训营的全称是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是由中华全国律协首创,各省律协梯次跟进的定期集训项目,旨在选拔培训各地优秀青年律师,通过对参训学员政治素养、责任担当、职业道德、社情民意方面的培训,引领整个行业的进取精神和使命意识。

营地选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距离兰州市区40多公里的皋兰县。有学员说,来时带着向往与懵懂,归去满怀豪情,肩负使命,一来一回这40公里路程,心境大不相同。恰逢中国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沧桑回望,步履艰辛,成绩斐然,前路任重而道远,与青训营的气质暗暗相合。

人在丈量时空,时空也在雕刻着人们的精气神。回顾首期青训营为期五天的培训生活,可谓是精彩纷呈!

640.webp.jpg

6月10日晚上,参训学员陆续入营,省律协遴选了五名曾参加过全国律协青训营的青年律师担任班委,为学员全程服务,并带领学员举行了入营见面会。甫一相逢,律师的职业特征就显现出强大的社交属性,互相介绍,亲切交谈,欢声笑语,段子频出。

6月11日正式开营,清晨六点半,参训学员就统一着定制班服集合开始早锻炼,慢跑、拉伸、拓展游戏,并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会长尚伦生主持开营仪式并讲话,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副院长卢建军代表集训营地致欢迎辞,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厅律师处处长李智代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讲话,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秘书长张维武向青训营授旗。

历经五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最大的感受就是累。48名学员分为四组,辩论赛、文艺汇演、早间微论坛都充满竞争,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每项任务,团队合作、集体智慧成了关键。为了备战辩论赛,全组队友出动搜集资料,模拟演练;文艺汇演,有的学员工作到凌晨三点制作视频短片,许多平时根本不接触舞蹈的男律师经过几天的排练,竟然跳舞跳得有模有样。在青训营,学员们感受到团队合作带来的快乐与力量。

每天早上的早锻炼,每位学员必须6点准时起床,6点半开始晨跑,任何人不得缺席。有学员说,在青训营几天,调整了作息,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散营后,学员们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还有人早起在微信群里签到,鼓励大家坚持早起,坚持锻炼,坚持健康生活。

早间微论坛也是青训营的必备项目,学员来自四面八方,个个精英,青训营为学员创造这样一个平台,就是为了畅谈青年律师发展之道。从青年律师党性修养谈到律师专业化路径,从青年律师如何在行业协会发光发热谈到律师如何开展公益活动回馈社会,无一不引起学员们的深刻思考。

中国律师制度重建至今,随着改革开放已经走过40年,将近两代人的时间,中国律师为国家发展和法治进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现在,改革开放步入深水区,国际形势愈发的复杂多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都对中国律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年律师作为行业储备人才,是未来二三十年直至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实现时法治中国的中流砥柱,必须明辨自身所处的历史方位,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而青训营将青年律师中优秀人才集中起来,交流学习,思想碰撞,比学赶帮,去传递法治中国的律师梦想,去引领各地律师行业的发展,以更好的服务社会,助力国家法治建设。从这个角度看,省律协的青训营是在全省范围内,对青年律师培养工作的一次跨越式推进,开启了青年律师交流学习成长的新模式。

6月15日下午,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副会长王金贵来到营地,和学员们共同观看了文艺汇演并讲话,向学员们授结业证书,甘肃律协首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圆满落幕,学员顺利结业返回各地。

青年律师领军人才,主体是青年,要义在“领”,青训营的口号是,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首期青训营已经结束,但是满天星们已经散落各地,在当地的青年律师中去引领信仰、引领使命、引领责任、引领梦想。


【责任编辑 刘耀堂】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