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与投服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8-09-11     作者:业务部    阅读:9,463次


       2018年910日上午,市律协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律协第一会议室举行。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维权事务部总监鲁小木、行权事务部总监杨宏及纠纷调解部、投资者教育部、维权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市律协会长俞卫锋、秘书长忻峰、副秘书长潘瑜、证券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丁德应、副主任孙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公益律师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市律协副秘书长潘瑜主持。

       俞卫锋会长和徐明总经理分别代表市律协和投服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备忘录旨在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推进资本市场法制化建设,合作事项包括:一、共同加强在投资者保护方面的专业交流,广泛开展课题研究合作;二、提供投资者保护与证券监管机构之间的交流平台和机会以及符合条件的、从事投资者保护的律师队伍;三、开展投资者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咨询工作;四、开展律师代理中小投资者维权诉讼状况评估;五、开展证券金融业务培训和法律业务培训等活动。


      会上,鲁小木总监介绍了投服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公益律师参与业务的情况。丁德应主任介绍了委员会与投服中心前期合作交流情况,并表示将鼓励委员积极参与投服中心公益律师工作。此前,已有不少本市律师参与到了投服中心的公益法律服务。上海华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夏嬅律师作为公益律师代表,结合现阶段代理支持诉讼情况,包括系统性风险扣除等涉及投资者损失计算标准不一、原告人数众多及身份确认工作量大等,介绍了自己两年来参与投服中心公益法律服务的经验体会。


       徐明总经理首先向市律协和公益律师对投资者保护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签约仪式只是合作的开始,双方以后的合作关系将更加紧密。中国资本市场的特点是以广大中小投资者为主要构成主体,保护好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才能推动中国资本市场良好发展,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前景无限,任重道远。两年多来,投服中心深刻体会到公益律师在支持诉讼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为提高公益律师的积极性,投服中心也将研究以适当的方式提高公益律师参与支持诉讼的热情。下一步投服中心将从推动案件集中管辖、示范判决及证据认证中心建设等三个工作方面对支持诉讼加以完善,提高中小投资者维权服务的水平和效率。


        俞卫锋会长表示,中小投资者保护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之一,完善的制度、透明的操作、明确的规则、统一的执法是成熟市场机制的特征。提高违约违法成本、便利中小股东维权是中小投资者保护机制重要环节。市律协将继续扩大律师志愿者队伍,加强培训与宣传,让律师成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坚强后盾,通过律师的实际行动来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资本市场制度建设、共推社会法治进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