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广告有“规矩” 经营成“方圆”

    日期:2016-07-21     作者:黄浦区律工委    阅读:3,060次

7月20日下午,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携刚成立不久的上海金融信息法律专业委员会,在上海律师公会旧址陈列馆为本市部分金融信息传播平台、主流网贷企业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盘点金融信息行业法律法规、聚焦行业热点问题、探索合规发展之路”的沙龙。黄浦区律工委、上海仲裁委、上海市东方公证处以及沪上知名律所和业内相关企业聚集一堂,聚焦企业广告与宣传,产品合法合规等方面热点,共同探讨创新金融的“有规矩成方圆”的发展之路。

其中,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田小丰律师做了“新广告法下企业应对策略及案例分析”的主题发言。田律师从互联网金融企业广告监管涉及的主要法规和政策文件着手,从实例出发,分析了互联网金融广告典型违法行为,对于新广告法做了独到的解读。他表示,目前的互联网金融整治,正在为未来的网贷行业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新《广告法》的颁布是其中重要一步,让以往一些无序的、难以为继的市场竞争行为更加无路可走;而从2015年下半年以来,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也不断提高,也令“打擦边球”式推广不再有效。

金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文玮律师分享了企业在产品设计、宣传推广、经营管理方面的实操案例,为企业未来的合规发展提供了法律上的建议与参考。

整场沙龙气氛热烈而轻松,到场的金融界、企业界人士对最近开展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行动表示了肯定和支持,他们表示这是对行业内部的不良商家的一次整顿,对于净化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职业环境,提升正面的社会影响力以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都有积极的意义,最终能够在行业内有建树的,肯定是那些有社会责任感、坚持合规经营的企业。

会后,大家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上海市律师公会旧址陈列馆以及银行博物馆,先辈律师为民族独立和社会进步做出的努力;上海金融业的百年发展交相辉映,法律与金融的“碰撞”也契合了新生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需要相应的法律规范来规范、扶植,让互联网金融这一新兴的金融产物走得更扎实、有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