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主办“长三角“律师服务生态环境建设法律业务研讨会

    日期:2018-07-06     作者: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6月30日,市律协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会与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三地律师协会环境和资源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在浙江湖州联合主办了 “长三角”律师服务生态环境建设研讨会。
       江苏省环保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贺震、苏州市环境保护局李加祥出席研讨会并参与研讨。市律协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吴荣良律师、副主任李镔律师及部分委员出席会议,同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和安徽的40多名环保律师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重要作用”的重要论述。各位律师围绕律师服务生态环境建设主题,从律师从事环境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争议解决实务、生态环境非诉实务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市律协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吴荣良律师主持律师以环境公益诉讼主题讨论,并就生态环境争议解决、非诉实务主题分享了实践经验。来自市律协的其他代表分别就参与环境公益诉讼、争议解决和环境案件非诉实务的情况做了主题发言。
       参会律师感到,当前公众环境维权意识高涨,在环境侵权矛盾纠纷的化解现场,迫切需要环境律师为百姓解答疑惑,也需走进企业,为企业管理层提高环保合规管理的法律意识,为其绿色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提高支持;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全面推行,政府环保行政重大决策的现场,律师的意见正成为重要的决策参考;在环境资源案件实行“三审合一”集中审理改革背景下,环境问题的复杂性也呼唤专门的环境律师人才。环境律师在服务经济转型发展、推动环境资源法律正确实施、促进环境社会公平正义等,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