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区司法局制定《杨浦区司法局关于“服务区域企业、优化发展环境”的实施方案》

    日期:2014-08-28     作者:杨浦区律工委    阅读:3,611次

     为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在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中的积极作用,区司法局根据工作实际,日前,制定了《杨浦区司法局关于“服务区域企业、优化发展环境”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了三项工作举措。

     一是加强法制宣传,提高企业依法经营意识。积极开展“进企业讲法、向企业送法、促企业依法”活动,充分发挥在企业普法宣传中的组织、协调、主导作用,利用“12.4宪法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平台,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发动杨浦区法律专家志愿团力量,为企业开展讲座及培训,深化企业职工法律宣传教育,引导职工遵纪守法,依法维权。二是加强法律服务,提高企业防范风险能力。进一步提高律师在中心工作经济领域的参与度,引导律师事务所在知识产权保护、高新技术发展、金融创新等领域形成特色。同时,在深入开展“进园区、进企业”双进活动中,指导律师事务所与企业园区结对,为园区管理和企业经营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完善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发挥法律顾问在企业依法经营管理中的作用。三是加强调解联动,提高企业化解纠纷水平。拓展人民调解的工作领域和范围,扩大法律专家志愿团服务范围,为企业提供专家咨询意见。试点企业建立矛盾化解联动机制,在咨询中发现的纠纷苗头,及时予以疏导。

     实施方案还将围绕建立法律服务统一平台,强化窗口服务,探索利用新媒体提供个性化服务等提供创新服务方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