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企业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20-02-11     作者:企业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市律协企业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通过微信形式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讨论并确定了在全体委员第一次会议中提出的关于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危机处理方面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的梳理及问题解答汇编的具体内容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本次会议由主任金冰一主持,副主任岳雪飞、朱宇晖、张玲等六人参加了会议。
      金冰一主任首先就近几日委员会工作群中各委员积极响应提出的有关企业在应对疫情防控时可能面临的有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汇总。朱宇晖副主任建议要立足企业常态类的话题进行研究,主要针对与此次疫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个概括性的叙述,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展开,做好法律问题的具体分类,如劳动用工类、合同履行类等。另外,对于企业在应对此次疫情中可能面对的行政和刑事责任问题也应加以讨论研究;张玲副主任提出应根据各委员们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将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具体划分为劳动关系、合同履行、应对疫情以及行政刑事责任四个板块;对于具体法律问题的划分及形式。岳雪飞副主任建议相关法律问题的解答要力求简洁明了,一目了然,力求能使企业准确清晰地在问题解答汇编中获得指引。
       综上,此次主任会议决定,将综合委员会各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前期梳理汇总的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危机处理方面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具体划分为劳动关系、合同履行、应对疫情以及行政刑事责任四方面,最终拟形成四个板块各二十题总计八十题的问答汇编。各部分问答汇编应于2020年2月5日上午10点前完成初稿,并交由委员会全体委员讨论,最终于2020年2月6日24时前完成起草工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