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市律协监事长张鹏峰一行赴杨浦开展调研

    日期:2020-06-02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6,664次
      5月26日,上海市律协监事会一行来杨浦进行调研,调研会地址在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参加调研的有市律协监事长张鹏峰、监事吕琰,李明,陆国飞,邵开俊,金冰一,郇恒娟,顾靖,钱军亮,谭春明;市律协秘书长助理、办公室主任陶丽萍,市律协办公室薛侃。杨浦区参加调研的有杨浦区司法局副局长白骏;市律协九届监事长、律师代表厉明; 杨浦区律师代表:王桂喜,沈岱青,张文杰, 胡卫民,顾剑栋,林峰;四维乐马所黄超。

      会议伊始,市律协监事长张鹏峰向杨浦律师代表介绍了调研会议的主要调研事项,即了解杨浦律师复工复产情况、听取杨浦律师管理经验与工作特色、听取杨浦律师对监事会拟“考评”“三委”工作的建议。

       杨浦律工委主任王桂喜律师向市律协领导就杨浦律师总体现状及杨浦律师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汇报反馈,介绍了杨浦律师在疫情期间踊跃捐款、组建党员突击队,提供法律援助、发表疫情法律问题分析文章等先进事迹,同时就杨浦律师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向监事会予以了反映。

      随后,杨浦律师代表展开了踊跃发言,市律协第九届监事长厉明律师总结其律协工作经验,率先发言,提出律协应结合律师需求,对老年律师、女律师、青年律师团体予以持续关注,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律协监事会应推动律协制度建设,从法律规章层面明确监事制度,完善监事会地位。沈岱青律师结合疫情实际,发现受新冠疫情影响,青年律师执业道路举步维艰,建议律协应予以帮助,出台优扶政策。张文杰律师介绍了杨浦律师不断深化党建工作,杨浦律师始终讲党性,积极服务社会的先进经验。其他杨浦律师代表也结合律师工作实际情况,向监事会介绍了杨浦律师的工作特色,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市律协各位监事在听取杨浦律师代表发言后也发表了各自的想法意见,顾靖律师认为上海应一定程度上学习北京律协协会模式,同时结合自身开展探索,在纪律委员会、区域律师交流等方面予以创新。金冰一律师介绍了普陀律师发展经验,就如何结合区域利好做强律师业务提出了见解。吕琰律师则从律师平台交流出发,表示律协工作应促进律师之间的信息沟通,实现律师的案源分享,为律师执业提供相关制度保障。其余监事也发表了各自对于上海律师发展工作的观点与想法。

       杨浦区司法局副局长白骏对市律协长期以来对杨浦律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杨浦律师应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在做强业务的同时,加强执业道德建设,守住底线,并积极服务社会,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与公益法律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调研会的最后,市律协陶丽萍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她总结介绍了疫情期间市律协与监事会的相关工作及出台的优惠政策,同时肯定了杨浦律师近年来的成绩,并鼓励杨浦律师主动开拓,做大做强,相信杨浦律师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