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黑龙江召开全省律师行业信息化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中华全国律协     日期:2019-05-13     作者:全国律协    阅读:7,430次

为提高律师工作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律师行业信息化建设,5月9日,全省律师行业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在北大荒饭店举行,共同探讨我省律师行业信息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快推进律师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黑龙江省司法厅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潘志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黑龙江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吕海涛主持。

潘志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司法厅党委十分关注与重视律师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律师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推动律师事业大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和保障。就通过信息化建设推动全省律师行业发展,潘志学书记讲三点意见。一、认清形势,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站在更高的政治层面,深刻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将律师行业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将律师行业信息化工作的政治属性自觉体现在工作谋划、部署和落实中,以信息化、数字化为重点,有力地推动我省律师工作快速发展。二、明确目标,打造律师行业大数据体系。大力构建一体化的智能平台,为公民提供普法宣传、律师查询、法律咨询、律师投诉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扎实推进“三库”融合。继续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打通信息壁垒,努力实现信息共享,搭建跨地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的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的良好局面,打造律师行业大数据体系。三、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律师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我省律师行业信息化工作要补齐短板、创新思路、持续推进、加强融合,提高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管理部门和律师协会管理律师、服务律师的效率和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公益、精准、便捷的网络化法律服务,助力全省律师行业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吕海涛处长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5月6日司法部召开的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和司法部党组对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最新要求。吕海涛处长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结合全国律师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我省工作实际,根据2019年工作要点梳理工作清单并抓好分工落实,促进我省律师行业规范有序、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蔡卫、李莉莉对《黑龙江律师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功能介绍与演示,对应用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

全省各市地律师协会会长、律管科长,各市地律师协会、司法局信息化工作负责人以及部分律师事务所负责信息化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刘耀堂】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