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第十一届陆家嘴法治论坛震撼来袭,国际化发展成行业关注的焦点!

    日期:2019-11-18     作者:浦东律工委    阅读:4,483次

上个世纪90年代初,中国的涉外法律服务市场开始繁荣,一些以涉外业务起家、走国际化发展道路的律所现已成为中国领先大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涉外法律服务业飞速发展,涉外法律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涉外服务领域日益拓展,服务质量逐步提升,为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正当权益、促进对外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20195月,我国律师事务所在境外设立了122家分支机构,2018年共办理各类法律事务3.2万多件。同时,我国律师积极参与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涉外知识产权争议、境外投融资等法律事务,努力为我国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提供法律服务,业务领域不断拓展。2018年,国内律师共办理涉外法律事务近12.7万件。


国际化是当下中国律师行业的大主题,也是上海律师的鲜明特征。进一步提升上海律师国际化服务水平和能级、打造符合时代需求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是这个时代对上海律师的必然要求,更是上海律师应当追求的发展方向。


律所在国际化发展过程中有哪些经验可循?

律师应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迈向世界?

我国法律服务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将如何不断完善、砥砺前行?


2019年1127日举办的第十一届陆家嘴法治论坛上,行业大咖、著名学者、资深法律人士将对“国际化中的中国法律服务”这一主题进行探讨,为观众带来一场关于法律行业国际化发展的思辨盛宴!

活动中,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上海仲裁协会会长、上海通力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俞卫锋,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共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国家资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财政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教学名师”,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石磊分别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国法律服务国际化路径”“未来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行业分布和空间分布”等内容作主题演讲。

20191129日至202012日的每个周五下午,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等各大律所还将开展一系列精彩的主题论坛讨论活动,各律所负责人围绕国际贸易争端预防与解决、律所管理的国际化和本土化、涉外律师培养、中国律所走出去、自贸区法律服务创新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更多内容,敬请期待!


活动信息


时间:201911278:30——11:45


 地点:上海国际会议中心5楼长江厅(浦东新区滨江大道2727号)

主办单位: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承办单位:上海市浦东新区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浦东律师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法律服务业协会

协办单位: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上海市浦东新区公证处、上海市张江公证处(上海自贸区公证法律服务中心)


媒体支持:浦东电视台、浦东日报、律新社、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百度、一点资讯、网易、搜狐


活动背景

陆家嘴法治论坛创办于2009年,是上海市律师协会主办的最早的常设性法律论坛。历届论坛主题均紧扣时代脉搏、紧跟年度热点话题、关注律师职业发展,不仅讨论法律服务业发展的愿景和希望,更探讨实际操作的技术问题,不仅成为业界高度认可的法律综合性论坛,受政府、业界、学术界、媒体高度关注,更成为上海律师业常设性的年度高端峰会和上海律师界一张闪亮的名片。


历届陆家嘴法治论坛主题:

2009年——第一届论坛“律师的文化、责任、使命”

2010年——第二届论坛“国际金融中心法治建设”

2011年——第三届论坛“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

2012年——第四届论坛“知识产权资本和商业运营”

2013年——第五届论坛“纵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2014年——第六届论坛“移动互联@法律服务”

2015年——第七届论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中法律服务保障”

2016年——第八届论坛“法律服务国际化”

2017年——第九届论坛“‘一带一路’和法律服务国际化”

2018年——第十届论坛“国际商事争端解决”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