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调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与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联合举办调解主题交流活动

    日期:2023-06-20     作者:调解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3年6月15日上午,上海律协调解业务研究会与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在上海律协第一会议室共同举办了调解主题交流活动。调解研究会主任孙彬彬、调解中心青工委委员会主任洪亮、演讲嘉宾计时俊、调解研究会委员及调解中心青工委委员等近20人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前,调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会邀请到访的调解中心青工委成员参观了上海律协陈列馆,介绍了上海律师行业发展历程。

       参观结束后,交流活动正式开始。调解研究会主任孙彬彬代表研究会首先对调解中心青工委委员会主任洪亮、副主任陆国飞、潘雄、卢昭宇及委员会委员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孙彬彬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对商事调解及律师调解工作的开展有更加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接下来,由受邀计时俊律师以商事调解为主题发表了演讲。演讲中,计时俊律师结合自身的执业经验,介绍了商事调解概念,传授了开展调解工作的技巧,阐述了商事调解的现状与不足,对青年律师未来开展商事调解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随后,调解研究会主任孙彬彬介绍了研究会在国企法律纠纷调解指引起草组的工作成果。调解研究会近期对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开展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揭示了当前国企开展调解工作的现状与不足、案件以调解结案的障碍与意见。交流中,研究会委员及青工委委员对于国企调解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

       最后,调解中心青工委主任洪亮作总结发言。洪亮律师首先对调解研究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洪亮表示,调解中心青工委刚刚成立,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在协会层面以及调解业务方面的沟通与协作,进一步形成常态化的良性互动,共同为青年律师在调解行业发展做出有益贡献。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的开展,研究会与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加深了对各自研究与业务领域的了解,为两组织今后的沟通合作的加强,共促调解发展愿望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