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法律实务培训班

    日期:2018-05-07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9,130次

      2018年4月26日27日市律协律师学院联合建设工程与基础设施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市律协报告厅举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法律实务培训班,近130名律师到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行PPP中心副主任、国家发改委/财政部PPP双库专家郑大卫,国家发改委PPP专家、中国政法大学PPP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宇,与上海建领城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国家发改委/财长部PPP双库专家周吉高,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发改委/财政部PPP双库专家周兰萍一起,就近期PPP的热点问题、重大政策文件等,从实务操作、风险防范角度进行讲解。培训班由市律协建设工程与基础设施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周吉高担任主持。

 培训中,周吉高PPP再谈判PPP谈判的必要性、制度概述、要求以及结果预测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讲解,内容凝聚了周律师对PPP项目法律服务的总结、对现在形势的研判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

     郑大卫主讲PPP投融资实务,从PPP融资面临的政策环境,特点及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PPP项目融资案例,介绍了新型PPP融资方式。

 张宇主讲了财政新政与城投转型实操分析主要讲述了当前背景下政信金融合作重点及趋势、财政性资金使用方向及重点领域等,并结合实务经验分析城投转型操作模式。 

周兰萍律师深入解读近期PPP新政,并结合国内外案例就如何转变理念实现PPP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发表了富有建设性的观点。

本次培训中,各位授课老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分析与解答学员们收获颇丰。PPP模式的健康发展需要更多上海律师的参与,建设工程与基础设施业务研究委员会也将继续发挥优势,为上海律师提供深度学习研究的机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