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婚姻家事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家事律师专业化” 讲座

    日期:2020-05-11     作者: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4月16日下午,市律协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了“家事律师专业化”主题讲座。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本次会议仍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由市律协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付忠文律师主持。
       首先,委员会委员方洁律师就《婚姻家事律师的专业化之路》进行主题演讲。方洁律师从婚姻家事诉讼领域的基本现状、婚姻家事律师的困惑、婚姻家事律师能力提升的秘笈以及如何赢得客户信任四个方面对“婚姻家事律师的专业化之路”进行了诠释。
      随后,委员会委员高明月律师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以及多年来对家族信托的研究,从“离婚案件中的家族信托运用”、“遗嘱与家族信托”、“传承方案中的慈善信托运用”三个方面就《家事与信托交叉领域的业务探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最后,委员会委员张寅律师以《细数遗嘱继承纠纷中遗嘱的那些坑》为题进行主题演讲。张寅律师结合多年来从事婚姻家事业务办理的经验,并以生动的案例为支撑,为与会人员详尽梳理了“最‘危险’的遗嘱”、“最‘孤独’的遗嘱”、“最‘安全’的遗嘱”以及“遗嘱继承案件的辅助工具”。
       在讲座的最后,付忠文律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委员会全体成员会继续努力,力争提供更多的专业业务交流活动和主题演讲。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