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我国《海商法》‘海上保险合同’章修改的几个重要问题” 讲座

    日期:2023-01-11     作者: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2年12月30日,上海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邀请到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朱作贤教授作题为《我国<海商法>“海上保险合同”章节修改的几个重要问题》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海事律师、海事实务工作者以及业界专家学者共200余人线上参会。
       海上保险合同是《海商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司法实践中呈现案件数量多、专业性高、涉外性强的显著特点。朱作贤教授作为《海商法》(修改送审稿)“海上保险合同”章建议案文的执笔人,聚焦于海上保险法律发展前沿,重点阐释《海商法》“海上保险合同”章节的修改动态及最新进展。主要内容涉及建造中船舶保险合同的定性、定值保险的损失赔偿标准、船东互助保险的法律适用、被保险人主动告知义务的弱化、海上重复保险规则的完善、海上预约保险合同的争论以及海上保险保证义务严苛性的柔化等。
       《海商法》海上保险法律规则体系的完善是我国航运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本次讲座充分利用大连海事大学优质学术资源,为上海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添砖加瓦,促进我国涉外律师业务能力提升、增强在海事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