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所动态

律所动态

资讯┃ 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与武警一支队十中队法律共建

    日期:2016-12-01         阅读:66,383次

一个是座落在上海南京路上的律师事务所;一个是守卫在上海南京路上的武警部队。

他们有着许多不同之处,不同的职业,不同的领域,不同的担当,不同的荣耀;当然,他们也有相同之处,就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祖国的富强繁荣。

自2013年6月起,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与武警十中队成为法律共建团队。

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是律师行业中的佼佼者。金茂所拥有一支恪尽职守的律师队伍,政治业务素质高,开拓精神强。金茂所业务领域有金融证券、外商投资与公司、基础设施与房地产、环境资源与能源、国际国内争议解决等十大板块,基本覆盖了业内各个重要的法律领域。自成立以来,金茂所凭着优质的法律服务,获得了多项荣誉和表彰。

武警一支队十中队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部队。该部队前身是赫赫有名的“南京路上好八连”。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警备区某部第8连,身居闹市一尘不染,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传统。该连于1949年6月进驻上海市南京路执行警卫任务,坚持人民军队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抵制资产阶级思想及其生活方式的侵蚀,出色地完成了警卫任务。 1963年,国防部授予该连“南京路上好八连”称号。电影《霓虹灯下的哨兵》是对好八连官兵的真实写照。今天,十中队继承“南京路上好八连”的光荣传统,忠于职守,荣获“南京路上学八连模范中队”的称号。

我们看到,一个优秀的律师事务所和一个优秀的武警部队,联手共进,力争上游,再创辉煌。

通过三年多法律共建,金茂所与武警十中队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可以说是形成了双赢的局面。一方面,武警十中队的战士们学习到常用的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金茂所律师也在为武警战士及其家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过程中得到锻炼。另一方面,金茂所的律师,尤其是年轻律师通过与武警十中队的接触,提高了对自身的组织性、纪律性和责任感。

从下面的图片中,我们可以略见一斑。

1、金茂所每年组织一次年轻律师、年轻党员到武警十中队“警营一日参观学习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让青年律师和年轻党员了解十中队光荣历史,体验和感受战士们不畏艰苦、保家卫国、英勇奉献的精神,增强年轻人的组织性、纪律性和爱国主义热情。

2、每月第三个周的星期六,金茂所律师为十中队武警战士做一次法律讲座,课题结合战士的特点,围绕社会热点焦点问题,有针对性地选取“当兵是人一生宝贵财富(兵役法)”;三起抢劫案带给我们的思考(抢劫罪);婚姻不是目的 幸福才是终点(婚姻法);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盗窃罪);法律知识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房祖名明星吸毒、高晓松酒驾、药家鑫杀人);远离诱惑的陷阱(禁毒);让我们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激情犯罪)、故意伤害;侵权责任法;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讲座,让战士们在案中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了解做人和做事的底线,力争成为尊法、守法的模范。

3、金茂所律师随时为武警十中队、一支队的干部、战士及其家属提供义务的法律咨询。例如:十中队炊事班的班长转业后,在福建老家跑船时遭遇抢夺、抢劫,他打电话来咨询应当如何处理;十中队四川籍战士家属上班工作装卸货物时发生事故,人身受到伤害;河南战士的家属发生交通事故,咨询如何索赔及索赔的标准计算及依据;武警家属咨询互联网金融公司股东之间、公司与投资人之间出现问题,应当如何解决。

4、为加深金茂所全体律师和武警十中队官兵之间的了解,增加律师与武警战士之间互动机会,增进双方的友谊,金茂所在全所人员最全、最多的“2014年新年联欢”时,邀请武警十中队官兵代表参加。联欢过程中,十中队战士为金茂所全体同仁表演“头开钢板硬气功”等军事训练表演,令在座全体人员赞叹不已。

5、金茂所律师在每个月的20日参与武警十中队“南京路学雷锋”活动,为现场市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6、每年八一建军节,金茂所都购买洗发水、沐浴露、香皂、毛巾等物品,到武警十中队对战士们进行慰问,给酷暑中的战士们送去一份清凉。三年来,金茂所共计为十中队够买各类慰问品近5万元。

7、金茂所与武警十中队共同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有围棋、纸牌、卡拉OK、乒乓球、包饺子等各种活动,为获胜的武警战士颁发羽毛球拍、羽毛球等体育活动用具。通过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也拉近了金茂所律师们和武警战士们的距离,增进双方之间的了解。

8、金茂所主任毛慧刚,执行合伙人陈庆、何永哲和合伙人李海龙律师每年都到武警十中队参加一年一度的“老兵退伍仪式”,见证每位老兵的光荣退伍,感受战士们的兄弟情、战友情。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