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民商事诉讼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受邀参加第八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

    日期:2016-09-28     作者: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

      9月22日上午,由重庆、陕西、云南、广西、内蒙古、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川、贵州、宁夏、青海、西藏、海南、山西、甘肃等15家省级律师协会联合主办,甘肃律师协会承办的第八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50余名法律界人士参加。市律协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倪伟律师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面向“一带一路”的律师法律服务,采取主论坛(开幕式、嘉宾演讲、闭幕式)和分论坛的形式进行。六个分论坛分别为:新战略·新视野——“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律师法律服务;新定位·新思路——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与刑事辩护;新领域·新途径——“互联网+”时代的律师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律师制度改革背景下的律师事务所管理与发展;服务与创新——法治政府建设背景下律师法律服务的方式;责任与使命——青年律师的职业精神培养。此外,本届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以“举旗”与“亮剑”为主题的律师协会建设专题座谈会。
      第五分论坛主题为“互联网思维,与律所新领域·新途径——互联网+时代的律师业发展”,邀请了倪伟律师和天同律师事务所主首席合伙人蒋勇律师作为主讲嘉宾。倪律师就“互联网思维,与律所公司化管理”发表了精彩演讲,探讨了律师的公司化管理制度,深受与会嘉宾的好评和关注。
      西部律师发展论坛源于“西南六省七方律师协作与研讨会”,2008年起改称“西部律师发展论坛”,由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广西、陕西、甘肃、青海、宁夏、西藏、新疆、内蒙古等西部1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协会共同发起、轮流承办。首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由重庆律协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每届论坛规模都在300-400人左右,在加强西部律师法律服务领域拓展、树立西部律师良好行业形象、弘扬律师文化、发挥律师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依法治国方略深入实施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在西部律师界乃至中国律师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律师合作交流、谋划律师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届论坛特邀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世界著名敦煌学家樊锦诗先生,在主论坛作了名为《丝绸之路与敦煌莫高窟》的主题演讲,参加演讲的还有中南大学教授谢晖、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顾永忠及《读者》杂志社社长富康年等专家。此外,本届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以“举旗”与“亮剑”为主题的律师协会建设专题座谈会。
      面对新时代新背景下的法律服务行业,本委员会也将继续致力于分享前沿理念、规范执业行为、提升业务价值,推动整个律师服务行业的全面提升与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