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丹青颂祖国,翰墨绘宏图” ——“翰鸿杯·法言墨语”第二届上海市律师书画摄影展正式开幕

    日期:2019-10-21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4,578次

10月18日下午,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丹青颂祖国,翰墨绘宏图”——翰鸿杯·法言墨语第二届上海市律师书画摄影展在白玉兰剧场开幕。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季诺、副会长曹志龙,黄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慧珺书法研究院院长李静,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张伟舫,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冬雨,市律协文体与福利委员会主任朱黎庭,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副会长、黄浦律工委副主任岳雪飞,市律协秘书长助理、办公室主任陶丽萍,黄浦区文化馆副馆长徐之宾,上海翰鸿律师事务所主任汪智豪等出席开幕活动,还有本届书画摄影展的获奖作者等应邀出席。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给予专业指导;上海市律师协会、黄浦区书法家协会主办;黄浦区文化馆、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上海翰鸿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自今年7月活动开始以来,上海律师积极参与,精心创作,踊跃投稿。共收到了包括书法、国画、油画和摄影在内的百余件作品,有112件入展,36件获奖。这次入展的书画、摄影作品,主题鲜明,视角独特,充满时代气息,充分展现了上海律师的风采。

黄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致辞,他表示2019年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恢复律师制度40周年,上海律师以书画、摄影艺术的形式展示上海律师发展4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全面展示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创新发展,这对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律师行业文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今后书画展能持续举办,将之打造成为上海律师行业文化的重要载体。积极展现律师们的执业初心—法治理念的践行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和法治信仰的传承者。

张伟舫宣读了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与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季诺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上海的律师们以书画摄影展的形式以艺术会友,以文化育人,进一步推动律师行业的文化建设。另一方面,活动对律师们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职业理想教育,增强作为律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上海律师中有许多的书画和摄影的爱好者,此次展览佳作频出,是广大上海律师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体现,法律人独特的视角和敏锐的洞察力更是赋予他们对艺术独特的思考。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律师参与其中,记录上海法治文化的进步与发展。最后,他宣布“翰鸿杯·法言墨语”第二届上海市律师书画摄影展正式开幕。

 所有的参评作品将在白玉兰剧场展出一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