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沪上首档专题反映律师行业的电视纪实栏目——《律师界》 国庆后将在法治天地频道开播

    日期:2014-07-24     作者:宣传部    阅读:8,405次
    沪上首档专题反映律师行业的电视纪实栏目——《律师界》目前正在紧张的筹备当中。该栏目将真实反映上海律师行业风采,客观述说上海优秀律师们的精彩职业故事。

    2014年7月22日下午,《律师界》栏目工作组在市律协会议室观看了栏目样片。从决定设立这个栏目,到讨论栏目定位,再到选题策划,这是第三次专题会议。


    这次观看的栏目样片以上海律师为“雪龙号”极地考察船提供法律服务,获得极地中心高度肯定为选题,凸显了上海律师在海事海商领域的专业素养。

    包括市律师协会会长盛雷鸣、副会长黄绮,市司法局法宣处孔毅,市律协秘书处万恩标秘书长、刘小禾、陈东副秘书长,宣传部庄燕主任以及SiTV法治天地频道相关负责人徐之浩和栏目编导在内的工作组成员一起认真观看了样片,并对一些可供改进的细节提出意见和建议。


    盛雷鸣会长特别强调了该栏目开设的背景。在上海的法制电视栏目中,“东方110”、“检察风云”、“庭审纪实”、“案件聚焦”以及“新老娘舅”等都颇具影响力。上海唯独缺少专门宣传报道上海律师行业重要工作,凸显律师专业作用及行业功能的电视专题栏目。而众所周知,在日趋改善的执业环境和在不断完善的法治环境下,上海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在推进上海法治城市建设的进程中所发挥的作用也在不断增强。为此,市律协联手SiTV法治天地频道共同打造《律师界》这一栏目是及时也是必要的。它将通过SiTV的卫星传播,向上海乃至全国宣传上海律师行业的发展,增强上海律师行业的社会影响力。
    根据之前几次会议的讨论,《律师界》栏目将以纪实片的形式拍摄关于上海律师和律师行业的故事,一期聚焦一个主题,每集片长为20分钟,两周一档,首播后于该周周末会有重播。现计划于9月下旬举行《律师界》栏目开播仪式,并于10月份正式开播。
    市律协将会同SiTV法治天地频道一起制定有关《律师界》栏目申报选题的标准和原则,于近期向律师开放征集节目选题。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