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特邀会员赴新疆调研

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日期:2017-09-29     作者:对外交流部    阅读:10,667次

        2017年9月18日至22日,上海市律师协会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由徐珊珊主任带队,一行8人赴新疆调研。

        9月18日上午,市律协特邀委代表团拜访了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刘洪涛、工会主席周林英、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李雪芹、新疆天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大明、新疆财经大学教授马洁等接待了代表团,并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座谈。周林英女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法务管理职能、物流采购、销售分布等方面情况。随后,马洁教授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国企业的机遇”为主题,向与会人员做了“一带一路”发展的主题演讲。马洁教授回顾了古丝绸之路的历史足迹,介绍了中国企业基于地缘向西开放的战略、新疆之于中国文化的地位、交通视角下世界经济的发展阶段、核心区建设为新疆提供的机遇等方面内容。



        9月18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拜访了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

        乌鲁木齐市律协常务副会长王恕维、副会长张建武、司法局法宣处处长、公职律师冯俊红、乌鲁木齐市律协党委副书记、秘书长赵东海等接待了代表团,并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座谈。


        乌鲁木齐律协副会长王恕维对代表团来访的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乌市律师行业发展概况,包括1283名执业律师和169家律师事务所,并介绍了律师围绕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开展“去极端化宣讲”、“律师进便民警务站”、“一社区(村)一律师”等工作情况。乌鲁木齐律协副会长张建武介绍了乌市律协在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涉外法律服务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新疆律师在中亚服务“一带一路”中的优势作用。冯俊红处长结合自身经验谈了乌市公职律师的发展以及面临的困难。


        市律协特邀委主任徐珊珊介绍了上海市律协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的机构设置、职能定位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副主任裘索在座谈中谈到,特邀委的设立,是为了将原本管理相对分散的公司律师、公职律师以及外国律师统一纳入律师协会的管理体系,调动广大公司律师、公职律师及外国律师的积极性,发挥他们所在领域的平台和资源优势,从而推进上海市律师行业的整体发展。参加座谈的还有乌鲁木齐市律协副秘书长纪玫玫、刘晓革、新疆旭光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黎、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区)国税局公职律师高峰、北京盈科(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雪莲、北京大成(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涉外法律部主任马燕等。


        9月19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拜访了阿勒泰司法局、律师协会。

        阿勒泰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欧阳勇接待了代表团一行。阿勒泰地区司法局律管科科长谢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阿勒泰地区律师行业发展情况,男女律师比例、业务领域分部、律师参政议政、以及律师担任法律顾问情况等。新疆律协常务理事、阿勒泰地区律协副会长马拥军介绍了两公律师概况,并谈到两公律师业务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如因路途遥远导致培训成本增加等。市律协特邀委主任徐珊珊介绍了代表团此行来访的目的,以及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两公律师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


        9月23日上午,代表团拜访了克拉玛依市律师协会。

        克拉玛依市司法局副局长、律师协会会长赵忠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克市律协副会长拜金良介绍了克市律师概况,包括100名律师,16家律师事务所、200余名公职律师、8名公司律师、律师学历分布,还介绍了克市律师业务发展状况等。与会人员就公司律师与社会律师之间的联系与区别、两者如何更好地建立合作机制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公司律师和社会律师应该团结合作、密不可分,共同促进发展。克市司法局副局长、律协会长赵忠认为,公司律师的设立,是为了将社会律师推进企业,两者分工不同,但价值取向是一致的。


        参加座谈的还有:克市律协副秘书长梁勇、新疆油田公司企管法规处副处长孙权、新疆油田公司企管法规处法规科长袁辉、新疆油田公司法规处市场管理科张辽、克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曾志祥、克市信访局调研员黄毅、克市人社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崔朦、克市国土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缎玉兰、新疆炎黄律师事务所主任司焱、新疆众信律师事务所主任董长合、新疆远潮律师事务所主任崔秀华、新疆玺善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菡、新疆瀛华律师事务所主任强军平、新疆瀛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勇、新疆瀛华律师事务所律师、瑞基公司法务王志轮等。


        通过此次赴疆调研,市律协特邀委代表团一行与新疆律师同行重点交流了两公律师发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何更好地完善管理机制,并就律师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开阔视野,创新思路,共同努力提升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能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