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国际贸易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 “律师参加仲裁代理应避免的常见错误”研讨会

    日期:2016-03-15     作者: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6年3月11日下午,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35楼报告厅举办“律师参加仲裁代理应避免的常见错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平律师主持,130多名律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国际仲裁已成为解决国际争议的主要方式。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境外进行投资和贸易。目前,我国企业对于涉及境外的纠纷解决不够重视,参加国际仲裁效果不理想。为此,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国际仲裁的系列活动,希望能帮助上海律师提高参与国际仲裁的能力,为上海建设成为亚太国际仲裁中心助力。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三位主讲嘉宾,分别是研究会主任、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平、研究会副主任、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沈彦炜律师和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仲裁员张振安律师。赵平以“如何说服仲裁员”题目,分析了律师应说服仲裁庭相信自己代理的当事方主张合理、证据真实、请求有事实和法律依据,并从证据、请求、庭审等方面对代理人常见的错误进行了分析;沈彦炜以“仲裁常见误区”为题,从仲裁相对性的角度出发,以货物买卖和保险求偿权的两个案例分析了仲裁代理人应采取的策略;张振安结合长期的担任仲裁代理人和仲裁员的经验,指出仲裁律师应当了解不同机构的仲裁规则,尤其是涉及举证、仲裁请求变更等问题,仲裁员应注重执业规范,避免证据突袭等行为。
      在讨论环节,嘉宾还与参会听众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回答了参会律师提出的如何选择仲裁员、仲裁地的法律意义、代理人和仲裁员能否交流等实务问题。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