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漫江碧透 百舸争流――第八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评优暨2011年度专业委员会总结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北京律协     日期:2012-02-22     作者:北京律协    阅读:7,707次
  
图为张学兵会长在会上讲话
 
图为巩沙副会长在会上做总结讲话
 
图为柴磊副处长在会上讲话
 
图为庞正中主任在大会现场做业教委工作总结报告
 
图为与会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2012年2月18-19日,市律协业务指导与继续教育委员会在北京龙城丽宫宾馆召开了“第八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评优暨2011年度专业委员会总结大会”。市律协会长张学兵、副会长巩沙、秘书长李冰如、副秘书长刘军、业教委及各专业委员会部分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业务指导与执业监管处副处长柴磊应邀到会。会议由市律协副会长巩沙、业务指导与继续教育委员会主任庞正中分别主持。

    2月18日上午,业教委主任庞正中首先就本届业教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随后,竞争与反垄断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甄庆贵、医药卫生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洪奇、传媒与新闻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任丽颖、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雪梅、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吴颖萍、产品质量与安全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李菡分别就各自专业委员会内部建设、组织对外交流研讨活动、相关专业委员会合作开展小型论坛、推出理论学术研讨成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和经验交流。

    2月18日下午,61个专业委员会分6组进行了讨论,由业教委副主任吴革、杨矿生、贾军、钱列阳、张丽霞、葛小鹰分别主持小组会议。各小组专业委员会参会代表根据本委员会在会前认真撰写的工作总结及提前制作的PPT文件,就本届任期内委员会组织的各项业务研讨活动及如何更好地发挥专业委员会作用、服务首都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精彩发言。经过各组热烈讨论,与会委员们纷纷表示钦佩其他委员会所做的大量工作,既充分展示了专业委员会的专业优势,又为更广泛的律师群体搭建了多种业务交流平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最终,各小组通过投票方式推荐产生了第二天上午在全体会上做总结汇报发言的共18个专业委员会。

    2月19日上午,农村、企业法律风险管理、自然资源、教育、税务、仲裁等18个专业委员会代表在大会上进行的经验介绍为与会人员奉献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精神盛宴。

    2月19日下午,大会进行了第八届北京市律师协会最佳、优秀专业委员会及专业委员会主任和第八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十佳成果奖的投票评选,共有59个专业委员会参与了评选,各委员会代表都慎重地投出了自己的一票。最终,大会投票评选产生了第八届北京市律师协会最佳专业委员会、优秀专业委员会各10个,最佳专业委员会主任、优秀专业委员会主任各10名,专业委员会十佳成果奖10个(名单附后)。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委员会和委员会主任颁发了奖牌并合影留念。同时,本次大会还以各专业委员会推荐的方式评选出了67名优秀委员(名单附后)。

    随后,柴磊副处长在会上简要回顾了三年来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61个专业委员会2000多名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对相关专业委员会积极参与八类清财案件标准调整调研活动、规范全市律师行业劳动用工聘用关系、进行全市律师税制调研工作及劳动纠纷调处律师团、首都文化五大联盟法律服务团、首都律师行政应诉团、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法律服务团以及涉法涉诉信访与调解工作领导小组等专业法律服务团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各专业委员会能进一步做好业务成果的系统转化工作,力求将各种会议、调研活动、立法建议等工作后的专业成果成效最大化,研究更加适应全市2万多名律师共同参与的专业研讨活动、培训方式,不断加强专业委员会活动相关信息的报送和宣传。面对当前律师行业的新形势新任务,应不断推进律师在矛盾纠纷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中的作用,充分发挥律师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大局,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张学兵会长在会上表示,本届业教委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带领下,顺利并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计划。其中,以各专业委员会力量为依托,在2010年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北京律师论坛”,出版了共6卷《第二届北京律师论坛系列丛书》,于2011年首次参加了中国服务贸易大会,充分展示了北京律师行业发展的骄人成绩,有力提升了北京律师的社会形象。他希望,专业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律师业务培训工作,不断完善、丰富网络课件内容,贯彻专业委员会活动普惠全市律师的理念,引领、带动全市律师行业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专业委员会委员们承载了各级政府和全市2万多名律师的期望,应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好专业委员会的作用,使各专业委员会能够真正成为律师人才聚集的中心、律师专业规范提升的基地、引领律师事业发展的平台。

    巩沙副会长在会上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专业委员会成立至今大家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专业委员会不断开拓律师业务领域,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智库作用,成为北京律师的“品牌”。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