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福建省律师行业党委举办全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来源:中华全国律协     日期:2019-06-18     作者:全国律协    阅读:7,823次

640.webp.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司法部党组、省司法厅党委关于律师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水平,6月16日-17日,福建省律师行业党委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全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经福建省司法厅党委批准,福建省律师行业党委党校于6月12日正式成立,并依托古田干部学院成立省律师行业党委党校培训基地。福建省律师行业党委党校将充分发挥古田干部学院红色资源,丰富律师党建教育内容,进一步将律师行业党校建设成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坚强阵地,切实发挥律师行业党校在教育培训、示范引领、锻造队伍等方面的作用。本期培训班是福建省律师行业党委党校举办的第一次培训。

福建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庄天从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福建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于宁杰,龙岩市委党校校委会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曾钢,龙岩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德辉,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名誉会长郑新芝,及省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出席培训班。

庄天从强调,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是律师工作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于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推动律师事业顺利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律师行业党委将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司法厅党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实施意见,全面推动全省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庄天从介绍了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要部署开展好全省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努力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制度健全、工作规范、运转高效,切实解决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好不好”问题,在年底前实现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全规范。

庄天从指出,律所党支部书记作为基础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职,抓好党建工作。一是要抓党支部建设;二是要抓党员组织关系接转;三是要抓律师事务所章程修改,增加党建内容;四是要抓支部组织生活;五是要抓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讨论决定或参与决定律师事务所重要事项;六是要抓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强化对律师执业活动的监督管理;七是要抓党员发展,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程序,优先把骨干律师发展为党员;八是要抓群众工作,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制度;九是要抓创新,结合律所实际,在机制引领、组织引领、服务引领上下功夫。

龙岩市委党校校委会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曾钢代表龙岩市委党校致辞。

龙岩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德辉代表龙岩市司法局致辞。

开班仪式由福建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于宁杰主持。

本期培训班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就如何当好支部书记,加强党建工作,发挥支部及党员作用召开经验交流会;赴古田会址进行现场教学,进一步深化对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古田会议决议历史意义的认识,把握古田会议精神的当代价值。

福建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郑新芝主持经验交流会并作培训班小结。

来自漳州、三明、莆田、龙岩、南平、宁德、平潭的104个律所党组织书记等共120余人参加本期培训班。

福州、厦门、泉州地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由市律师行业党委负责举办。


【责任编辑 刘耀堂】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