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女律师联谊会参加妇女发展国际论坛 聚焦社会治理与女性智慧

    日期:2014-09-29     作者:女律师联谊会    阅读:6,152次

        社会治理与女性智慧——2014年上海妇女发展国际论坛于2014年9月25日召开,本次论坛聚焦“社会治理与女性智慧”,由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和上海公共外交协会联合举办。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黄绮率副会长裘索、丁伟晓、秘书长谭芳、副秘书长韩璐应邀出席,第七届女律师联谊会会长李慈玲、普陀区女律师联谊会会长时军莉、浦东新区女律师联谊会副会长张秀华等女律师也受邀参加。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还与出席的女律师联谊会代表亲切合影。

        论坛由上海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袁鸣主持, 300余位国内外知名学者、艺术家、企业家、国际组织及非政府组织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会议主题就“经济增长与女性价值”、“社会组织与女性力量”、“城市文化与女性创造”三个分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以聚焦社会治理与女性发展的关系;解读社会治理中的性别关系,分享当今社会进程中女性发展的经验和成果。

        近年来社会组织在促进妇女权益保障、促进妇女参与社会治理和促进男女平等方面,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在上海市妇联的组织与推动下,女律师联谊会常年参与妇联开展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工作,协助妇联接待处理妇女来访、来信、来电,成为“信访接待、法律援助、心理疏导、人民调解”这四位一体工作机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此,女律师联谊会巾帼律师志愿团被全国妇联、全国普法办评为中国“四五普法”先进集体。

         上海妇女发展国际论坛起始于199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印度政府妇女地位委员会主席帕姆•拉吉普特、著名作家王安忆、零点集团董事长袁岳、一号店董事长于刚、《富爸爸穷爸爸》作者莎伦•莱希特、现代舞蹈家金星等,纷纷就“多中心”和“多元”关系治理结构中女性所能发挥的更大作用,展开热烈讨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