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携手传承国粹 共谱梨园芳华——上海人大、政协、律协三家京剧社同台献艺,迎新联欢

    日期:2020-12-28     作者: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 王凯    阅读:7,287次

12月25日下午,来自上海人大、政协、律协三家京剧社的30余位京剧爱好者在兴华宾馆同台献艺,迎新联欢,各展其才,其乐融融。本次联欢会由上海律协京剧社与杨浦律师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

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原市人大内司委主任朱寄萍、原东方电视台台长兼总编辑卑根源、原上海海事法院院长应新龙、原市政协文史委常务副主任刘建以及著名导演胡雪桦等也纷纷登台,演唱了自己的拿手曲目。

原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唐国才、上海律协副会长朱林海、九届、十届上海律协副会长周天平、上海律协文体与福利委员会主任朱黎庭、上戏戏曲学院院长李佩泓等亦来到现场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图片1.png

皮黄鸣、锣鼓震,在三个半小时的联欢会中,各家京剧社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你一曲幽咽婉转的《锁麟囊》,我一段荡气回肠的《铡美案》;既有《四郎探母》《春闺梦》《沙桥饯别》等传统骨子老戏,也有《诗文会》《吟香钗会》《火焰驹》等建国后新编京剧剧目,更有《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等现代样板戏唱段;这边厢“梅派”的《太真外传》中正平和,那边厢“裘派”的《赵氏孤儿》声动梁尘,而一些冷门的流派唱段,如“高派”的《辕门斩子》、“言派”的《贺后骂殿》、“金派”的《张飞闯帐》等,亦再现于本次活动,令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特别是,多位来自律协京剧社的社员,如社长钱丽萍以及黄绮、林莉华等,同时亦担任市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故也是人大或政协京剧社的成员,称得上律协、人大/政协京剧社“两门抱”,她们演唱的《鱼肠剑》《桑园寄子》《荒山泪》等唱段,均别有一番韵味。在联欢会尾声,人大京剧社朱寄萍社长登台献上《失街亭》“两国交锋”唱段,完美演绎了诸葛亮“羽扇纶巾笑谈间,千军万马我无懈”的气度。李逸平主席的一段《文昭关》“一轮明月”仿佛又将观众带回春秋时期,跟着他的唱腔,一同感受着伍子胥的绝望无助,辗转难眠,唱罢观众无不动容,掌声雷动。或许是受舞台上“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观摩演出的龚学平主任也上台助兴,其演唱的《追韩信》苍劲有力,吐字清晰,朴而不直,令台下观众大呼过瘾,更是将气氛烘托至高潮。

联欢会最后,来到现场的著名程派传人李佩泓院长评价道,各位演唱者虽都是业余京剧爱好者,但一招一式、一板一眼皆显专业功底,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各位演唱者私下付出的时间与精力可见一斑,着实令人敬佩。

作为全国省级律协中唯一的一支全部由律师和律协秘书处人员组成的京剧社,上海律协京剧社自成立至今已近二十载,新社员不断加入,队伍规模愈加壮大,可谓“生旦净末丑,律协全都有”,在推动和提升上海律师队伍的文化建设方面,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本次活动是新冠疫情平稳后,人大、政协、律协三家京剧社的首次联合演出,各位演唱者较之以前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疫情虽然暂时隔绝了距离,但不能隔绝大家对京剧的热情。三家单位的京剧社在本次活动中欢聚一堂,共同交流、切磋、学习,既提高了艺术修养,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