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上海区选拔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CCTV法律讲堂     日期:2020-08-11     作者:法律讲堂    阅读:10,430次


2020年8月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和上海市律师协会合作举办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选拔赛”在上海举行。《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苏大为、主编郝燕飞、执行主编刘念,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法律讲堂》明星主讲人杨波,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曹志龙,上海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潘瑜,上海市律师协会对外宣传与联络委员会主任周波,《法律讲堂》栏目优秀主讲人、上海市律师协会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郝红颖等出席选拔赛。

曹志龙 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上海律协副会长曹志龙致开场辞,他感谢《法律讲堂》栏目为上海律师提供的平台和关爱;感谢参选律师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还能积极走向普法第一线;感谢杨波副会长作为《法律讲堂》栏目明星主讲人,为上海律师行业树立了典范。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上海律协能走出更多明星主讲人,深入打造上海律师服务品牌,充分展示上海律师的形象。

苏大为 《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

《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苏大为在讲话中追溯了节目自2004年成立至今16年来的发展史,分享了如何打造节目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及专业性,以及《法律讲堂》从央视17个频道600多个节目脱颖而出,在2011—2020年期间,6次跻身30强的光荣历程。他指出,《法律讲堂》受众覆盖面极广,从普通民众到高知人群,从核心城市到边远乡村。而律师又是节目的支柱与灵魂,如何讲好法治故事至关重要,这代表着中国43万多律师的形象。最后,他希望上海律师通过《法律讲堂》这个平台充分展示自己的知识、才华,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自2020年5月12日正式启动,上海律协和《法律讲堂》栏目通过初选和复选,从100多名报名者中选出17位律师参加最终的选拔赛。选拔赛分为自我推荐和案例演说两个环节:自我推荐环节,选手们充分展现了上海律师多姿多彩的精神风貌和上海律师文化别样的魅力;演说环节,选手们紧扣主题,通过情节生动的法治故事讲述和准确恰当的法律点解析,娓娓而谈、扣人心弦,或激情饱满、妙语连珠,或展示出流畅的表达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素养。比赛现场气氛浓厚热烈,赢得了台下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白翔飞 上海汉商律师事务所律师

本次选拔赛由白翔飞主持。


01参赛选手才艺表演

02演说展示环节


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5名。前12名获奖者入选《法律讲堂》主讲人人才储备库。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政  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

高鹏  上海友禾律师事务所

二等奖

李莉莎  浙江靖霖(上海)律师事务所

顾宇清  上海中夏律师事务所

喻劼  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

李旻  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

三等奖

邢洋  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

桂芳芳  上海埃孚欧律师事务所

王丽  上海新松律师事务所

孙冬喆  上海普世律师事务所

徐巧月  上海普世律师事务所

冀军辉  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

优秀奖

甘妮娜  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

蒋鹤婷  北京天达共和(上海)律师事务所

杨颖琦  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

王竞  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

丁俊涛  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


《法律讲堂》栏目主编郝燕飞对大赛做了点评。他对上海律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评审的四个维度,即故事性、专业性、社会价值及针对性准备。最后他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表示对他们而言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要想成为真正的《法律讲堂》主讲人还需经过层层审核和打磨,只有足够热爱和坚持不懈才能一直走下去。

郝燕飞 《法律讲堂》栏目主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与上海律协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十余年间,选拔了多名优秀的上海律师登上《法律讲堂》参与节目录制,收获了较高的收视率和观众满意度,彰显了上海律师专业严谨、热心公益的社会形象。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