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宁夏律师行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华全国律协     日期:2019-05-13     作者:全国律协    阅读:6,849次

近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律师工作会议,总结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年来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新时代律师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推进律师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

微信图片_20190513153126.jpg

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结束后,宁夏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司法厅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召开宁夏律师行业党委扩大会议,向区、市两级行业党委成员和宁夏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及常务理事传达会议精神,部署安排近期律师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513153132.jpg

5月10日,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鲍焕军在宁夏律师行业党委(扩大会议上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深入扎实开展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全国律师工作会议主要措施:认真抓好三个层次的传达贯彻。一是及时向厅党委汇报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二是召开律师行业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是向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分管领导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汇报会议精神,争取党委政府和自治区领导的支持。

召开一次专门会议。适时召开全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律师党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我区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措施。联合下发一个文件。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组发[2019]8号文件精神和这次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会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抓好三项工作试点。按照本次会议新的要求和部署,对今年已经开展和即将开展的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律师参与调解试点和律师专业评价体系试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具体分工,倒排完成时限,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年底前按期交账。开展一个专题活动。在全区律师中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 我与法治同启航”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律师行业恢复重建4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征文、演讲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律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立足岗位,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委的自身建设。按照司法部党组、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的要求,在宁夏律师行业党委须配备专职副书记一名,五市律师行业党委配备专职党务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 刘耀堂】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