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4-01-15     作者: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2023年12月25日,上海律协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就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共同就委员会2024年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研究。
      上海律协副会长、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主任金冰一,副主任岳雪飞、朱宇晖、张玲及委员会委员、干事、秘书等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金冰一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委员会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适应新形势、践行新理念,进一步深化企业法律顾问领域高质量发展,为上海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提供助力。
      接着,金冰一副会长作委员会本年度的总结报告,回顾了一年以来委员会的各项工作。经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共同努力,2023年度,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市司法局、市律协交办的各项任务。按月起草编纂《企业法律顾问业务前沿》,此外,李淑新、秦华毅、邱茂波、吴永恒等四位委员积极在《上海律师》杂志三月刊分别发表了《房产经营中租赁关系的认定》、《公司法定代表人退出的制度困境与重构》、《论股东认缴出资加速到期时发起人的连带补缴责任》、《企业管理之商业秘密的泄密困境和内部管制》等四篇文章。所有委员共同努力,帮助企业合规、规范经营,降低风险,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助推企业走向诚信经营、健康发展的道路。
       随后,朱宇晖副主任向各位委员通报2024年度工作计划,并征询委员意见及建议。经过讨论,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中,委员会一是要加强活动交流,继续扩大影响力;二是号召委员会成员及时分享研究、研讨会成果,争取制定业务指引;三是进一步密切与相关部门和机构比如劳动局和知识产权局的合作,加强行业协作,推动企业法律顾问事业的全面发展;四是增加对企业、商会组织的走访互动交流,打通与企业的沟通桥梁,听听企业对于上海律师的评价。
      会议上,委员会委员们还就各自在业务领域遇见的难题、境外法律人才培养、如何满足新时代对律师的要求等等进行交流并探讨经验。整个探讨过程中,委员们积极分享各自的经验和见解,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不断深化研究、加强交流合作,可以为企业法律顾问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会议最后,金冰一副会长总结了探讨内容,并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为企业法律顾问的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金会长勉励委员会各位委员在新的一年工作中,继续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和学习交流,为企业法律顾问领域的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委员会在新的一年中,将进一步加强内部团结合作,提升工作效能,为企业法律顾问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为上海市的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