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科创企业新金融资本圈”——徐汇第四届滨江法治论坛顺利召开

    日期:2019-11-25     作者:徐汇律工委    阅读:4,301次

       2019年1122日下午,第四届滨江法治论坛在漕河泾现代服务园区A7报告厅(古美路1528号)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主办,徐汇区司法局、徐汇区发改委(金融办)、徐汇区科委、徐汇律师工作委员会承办,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上海市华诚律师事务所、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协办。论坛围绕“科创企业新金融资本圈”这一主题,就科技企业发展过程中科创板上市审核、股权激励、知识产权等问题展开专题研讨交流,旨在为科创企业推进技术成果转化、拓展多渠道股权融资、降低融资成本提供专业的经验分享和案例解析。

       滨江法治论坛是上海市律师协会与徐汇区司法局等单位着力打造的法治新品牌,历届滨江法治论坛聚焦行业热点,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反响。本届论坛则将目光聚焦于今年鸣锣开市的科创板,再次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

       上海市徐汇区副区长谈琳,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季诺与会并上台致辞。

       谈区长在致辞中表示,科创是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载体,科技创新可以带动行业转型升级。徐汇区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积极布局科技产业发展,不仅集聚了一批国内外最前沿的企业,还汇集了多家独角兽企业和人工智能重点企业。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而专业、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是企业的定心丸,上海律协主办的本次论坛凝聚专业智慧,让现场嘉宾感受到行业动态。未来,徐汇区将继续提高服务精准度,促进企业集聚,打造行业高地,坚持有求必应,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季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论坛共续律企合作,汇聚了法律、经济、证券等领域的先行者,共话对策、共谋发展,力求以一流法律服务为上海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科创企业与法律行业实现深度融合,可促使企业投入到新动能发展中,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法律服务,推动律师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解决新业态、新问题,拓宽法律服务生态边界。

       论坛上,多位重量级嘉宾围绕“科创板”这一在上海最热的话题之一,进行经验交流。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业务副总监彭义刚为在场嘉宾分析了科创板上市的定价、市场整体运行情况和企业申报科创板需要注意的问题。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陶旭东律师与在场嘉宾分享了“科创板上市法律实务——上市审核中的典型法律问题”。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TMT行业组执行董事寻国良演讲主题为“科创板上市要点及案例分析”,他从微观角度进行了知识分享。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廖明涛律师在论坛中探讨了科创企业股权激励的相关问题。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TMT行业部负责人屠正锋带来“科创板上市筹备精要”的知识分享。上海市华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钱军亮律师以“拟科创板上市企业的核心IP打造”为主题,从核心技术的披露、科技创新能力的展示、终止案例的分析、科创板IP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

       最后的小组讨论环节,上海君伦律师事务所主任、上海律协证券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丁德应主持,来自实务界、理论界的嘉宾围绕“科创板的制度设计与美国纳斯达克发行体系”的话题各抒己见,探讨科创板给企业、中介机构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带来关于科创板金融资本生态的专家观点。

       嘉宾们的分享引发了众多参会者共鸣。会后,现场观众纷纷提问,跟嘉宾一起探讨科创板的相关话题。不少参会者表示,此次论坛时间虽不长,但对行业的启发却是无限的。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既拓展了思维,又丰富了知识,可谓收获颇丰。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