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体育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中国足协‘四帽’与相关新政研讨会

    日期:2018-12-28     作者: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12月24日,市律协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中国足协‘四帽’与相关新政”业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委员会主任吴炜律师主持,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坚毅担任主讲人, 近三十名律师参加 。
       本次研讨会适逢中国足协2018年终总结大会及相关新政的颁布。2019赛季中国足协将实行工资帽、注资帽、转会帽、奖金帽,出台《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规程》,并进一步推进俱乐部名称中性化。作为长期在俱乐部一线工作的职业体育经理人,邵总经理围绕近年来中国足协政策发展,从俱乐部经营者的角度,揭示新政对俱乐部的影响。新政的出台对整个足球行业有着积极的意义,是顶层设计所需的必要调整。但同时,改革也面临不小的难度,今年的休赛期,大多数俱乐部将为新赛季的合规工作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
       邵总经理随后与吴律师一同就新政内容为在场律师答疑解惑,就俱乐部财务监管、奖金限制、持股导向、转会限制发表了自己的专业见解。随后从球员利益角度出发,就球员签字费、薪资设置以及球员转会常见问题的未来趋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中国足协今年新政频出,意在立足长远,保证改革成果,这就要求在下达新规的同时加强各方面的监管和处罚力度,加强中国足协和国内各大监管部门的联动,以保证新政的最终执行。研讨会最后,邵总经理寄语国内体育法律师携手并进,多方提升足球从业者的社会责任感,展望未来更为健康、完善的中国足球市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