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女律师志愿团为妇女干部举办维权案例分享会

    日期:2015-04-01     作者:女律师联谊会    阅读:6,277次

      3月31日下午,在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党校多功能厅,一场由女律师主讲的“女职工维权案例分享会”如期举行。这个分享会是上海市总工会女工委今年举办的系列女职工维权讲座的第一讲,本系列讲座以“女职工生育期间权益保护”为题,由新组建的“上海市总工会女律师志愿团”律师们轮流主讲。本次活动担任主讲的有温陈静、崔亚娜和楼凌宇三位律师,她们分别围绕着女职工生育期间的劳动关系解除、调岗降薪等专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并给出法律专家维权启示。现场参加听讲的都是各单位的女工干部,她们本身也对女职工维权的相关法律规定了如指掌,所以当主讲律师结合案例提问时,大家也都侃侃而谈,和主讲人互动交流,很好地起到了法律讲座的普法作用。系列讲座还创新地将女职工维权心理疏导的内容融入了普法讲座,闵行区婉莹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婉莹契合维权案例的心理讲座部分,恰到好处地补充丰富了整个讲座的内容。

     “女职工维权案例分享会”是2015年市总女工委工作计划的“一号工程”,新成立的“上海市总工会女律师志愿团”有幸成为这个头号工程的骨干力量,能够为女职工维权作出努力,志愿者律师们都很乐意。为了系列讲座,志愿团全体律师和市总女工部的邵新宇、张红部长等领导一起已经准备了3个多月,从查找贴切的案例、多次改进PPT讲稿以及几次集体讨论备课,律师们在繁忙的办案过程中挤出时间和精力做这份她们认为值得去做的公益,本次讲座的成功结果充分反映了志愿团女律师们“柔肩也担道义”的社会责任心。

      讲座正式开始前,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何惠娟与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市总工会巾帼志愿团团长黄绮律师一起为系列讲座揭幕,两位领导全程聆听了讲座,何主席对主讲女律师的充分准备和成功演讲表示祝贺。参加本次讲座的市总法律部黄琦副部长也对女律师的讲座从形式到内容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讲座后市总工会领导还与女律师们一起座谈总结,期许后面的讲座越办越好。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