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法律”研讨会

    日期:2017-07-06     作者: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7月4日,市律协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报告厅联合举办“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法律”研讨会。此次会议由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主任吴荣良律师主持,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周波律师为研讨会致辞,邀请到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综合规划处王强副处长、上海市环科院低碳经济研究中心项目负责人胡冬雯女士、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公司财产险部责任险处处长李彤彤女士、瑞士再保险北京分公司车险及意责险部副总裁刘丹先生、上海绿然环境信息有限公司杨丹丹总经理作为嘉宾出席,共70余名律师参会。
       此次研讨会以2017年6月7日环境保护部和保监会联合制订的《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为契机,以近年来各地进行的环境污染责任险试点和立法尝试为背景,围绕目前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法律政策现状、实践情况与现实问题、征求意见稿的内容以及未来的法律服务方向等议题进行探讨。
       议题讨论开始前,先介绍了征求意见稿的制定背景、主要条款和潜在问题。议题讨论中,嘉宾根据各自专长的领域,总结了国家和上海地区试点的经验,对环境责任保险的设计、未来走向、环境风险评估与损害鉴定的技术、法律支持等问题进行探讨,并从专业角度对征求意见稿的条款内容交流了意见。参会律师对 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法律服务的机遇与发展方向、征求意见稿条款的内容、环境责任保险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讨论。
       研讨会后,市律协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会 将汇总整合成书面意见,提交有关部门参考。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