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仲裁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积极参与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建设——市律协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拜访市局仲裁工作处并交流座谈

    日期:2020-07-21     作者: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7月6日上午,市律协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毛惠刚、副主任张振安、邹志强、刘炯以及秘书吴梦娇一行拜访了市司法局仲裁工作处,与市司法局仲裁工作处徐勇处长、邓邯副处长、蔡瑞超同志就上海律师积极参与上海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建设的工作设想和具体计划进行了交流座谈。
       毛惠刚主任介绍了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的人员构成、组织架构、工作分工和年度工作安排,张振安副主任、邹志强副主任、刘炯副主任就各自分管的外联工作、调研工作和培训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徐勇处长指出,律师应发挥其专业优势,从仲裁制度的规律和本质进行立体化的解读和宣传,提升仲裁服务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为上海建设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发挥积极作用。上海仲裁国际化发展要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立足于中国国情,立足于上海实际,努力服务保障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与会人员从上海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完善仲裁管理机制,提高仲裁公信力,加快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的实施意见》出发,就律师作为仲裁活动中的活跃主体,如何积极参与到推动仲裁法律的发展进程、进一步扩大上海仲裁国际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一致同意建立常态、有效的工作机制,保持持续沟通和交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