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组织首次公司律师主题活动

    日期:2013-04-17     作者:对外交流部    阅读:9,314次

201341516日,市律协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组织了首次公司律师主题活动。上海电气集团、申银万国、国际集团、上汽集团、光明集团、农商银行、建工五建集团的律师及美国众达所驻沪代表处、美国美迈斯所驻沪代表处、法国基德所驻沪代表处、英国年利达驻沪代表处、澳大利亚铭德所驻沪代表处、法国德尚所驻沪代表处、德国丰伟所驻沪代表处的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415日下午,市律协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首先安排律师们参观了上海电气集团大型设备临港制造基地,了解了上海电气集团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的设想。

结束参观后,市律协组织参加活动的律师举办了一次主题为“企业风险管控中的法律问题”的座谈会,并邀请了6位社会律师、公司律师及外资所驻沪代表处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作了主题发言。

上海电气集团王君炜律师从上海电气集团法务架构建设,内外部资源配置及各类重大法律风险的防范三方面讲述了上海电气集团的法律风险防范实践;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胡海平律师提出防控企业法律风险的要点是将企业法律风险的管控纳入商业决策的过程中;君合所上海分所谢青律师讲述了外部律师由于其独立性及丰富的经验在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中的作用,主要是外部律师能够识别、衡量、降低风险,能够协助企业进行新产品的研发,还完成部分公司法务不能及不便完成的工作;上海国际集团胡静律师重点讲述了本集团风险防控的各类措施,如法律风险合规垂直领导、建立定期联动评估机制、跨子公司的全部法律文书由集团审核、建立中介机构(律师事务所)备选库等;农工商房地产(集团)吴春明律师通过大量的案例,阐述了建立和强化法务管理机制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美国美迈斯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胡彦杭律师通过自身办案实践,详细讲述了跨国公司并购中投资方及公司两方的风险所在。随后,参会人员与演讲人进行了互动,会场气氛热烈。

416日上午,市律协组织参观了光明集团下属中荷农业部上海园艺培训示范中心。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