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调研省律师工作

来源:<a href="" target="_blank">省律协研究室</a>     日期:2013-08-27     作者:浙江律协    阅读:4,830次

        8月26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在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光君的陪同下调研浙江省律师工作。调研期间,王辉忠副书记走访了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和上海锦天城(杭州)律师事务所,并在省律协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辉忠副书记认真听取了省律协会长章靖忠关于浙江省律师事业发展情况以及省律协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同时听取了参会律师关于提升司法公信力、保护律师执业权益、加强青年律师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王辉忠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律师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律师工作发展方向正确,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广大律师秉持良好的职业道德,在推进法治建设、维护司法公正、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平正义的追求也更加强烈,随之而来的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任务更为艰巨繁重,希望广大律师能够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       

        王辉忠副书记对省律师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律师的本质属性,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广大律师和律师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从思想上解决“为谁服务”的问题,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二是要始终坚持良好的执业操守,努力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根本价值追求。广大律师要紧紧围绕公正司法的目标,切实履行《律师法》赋予的神圣使命,协助司法机关查明案件事实,正确适用法律,以律师依法公正执业促进公正司法,使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努力让老百姓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职能作用。广大律师要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紧紧围绕我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拓展法律服务领域,依法协助相关部门处置群体性事件和信访问题,引导当事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合理表达诉求,努力使各种矛盾纠纷在法治轨道上得到依法妥善解决。要积极向困难群众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依法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四是要始终坚持“两结合”管理体制,推进省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律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落实律师业发展的各项扶持保障政策;各级律师协会要依法依章程履行好促进行业建设、指导业务发展、规范执业行为、维护行业权益、加强执业监督等方面的职责,不断提高行业自律管理水平。   

        赵光君厅长在座谈会上指出,王辉忠副书记亲临省律协开展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司法行政和律师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要认真学习领会王辉忠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引导全省律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法律服务,同时积极搭建法律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优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浙江”和“平安浙江”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副秘书长张才方,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协党委书记俞世裕,省委办公厅综合二处处长谢小云等陪同调研。省律协副会长李根美、沈田丰、郑金都、李旺荣、冯震远,秘书长陈三联,常务理事胡祥甫、唐国华,高校刑辩专家以及省律协相关专业委员会主任参加座谈。 

(来源:浙江省律师协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