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2018年度福建律师实务研讨会圆满落幕!

来源:福建律协     日期:2018-09-06     作者:福建律协    阅读:7,938次


92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18年度福建律师实务研讨会圆满落幕!省律协副会长吴旭、周宝星,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员额法官、二级高级法官刘炳荣,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黄健雄,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院长、教授许步国,省律协秘书长刘瑞兰,省律协常务理事许明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律师颁奖。




省律协常务理事、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许明主持闭幕式。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下福建律师业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下设民商事法律业务,刑事法律业务,行政法律业务,合同法律业务,金融、证券法律业务五个分论坛。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执业领域、不同执业年限的律师带着各自的实务经验与理论研究齐聚一堂,围绕“共享单车”、“扫黑除恶”、“非法集资”、“模拟征收”、“套路贷”、“区块链”等时下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交流。专业观点的分享,精彩纷呈;法律思维的碰撞,火花四射。省律协教育及业务指导委员会委员全程参与分论坛讨论交流。



黄健雄教授作论文总点评:本次研讨会的百篇律师论文内容涉及民商事、刑事、合同、行政和金融证券等热点问题和律师执业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呈现出议题广、观点新、方法多三个特点。黄教授表示,律师实务理论研讨会是提升广大律师实务及理论水平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广大律师加强交流、展现风采的舞台。参与论坛是一种学习,为论坛撰写论文也是一种学习。学习,永远是我们一切工作的主题。律师作为专业工作者,在办理律师业务的同时,应该增加知识积累,注重理论研究,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实践发展为理论探索提供了源泉和动力,理论探索反过来指导和推动实践的发展。写作能力是律师的核心竞争力,是难以替代的竞争力。广大律师特别是青年律师能够进一步加强学习,结合自身执业实际,不断提升理论研讨水平与实务技能,用“干货”文章塑造自身的专业能力,共同推动律师业取得新的发展。

省律协副会长吴旭宣读获奖名单,并做研讨会总结,他对获奖律师和组织表示祝贺,并对为研讨会成功举办予以支持的领导嘉宾、律师同仁及秘书处会务组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果,也期待与大家在明年律师论坛相逢。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