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律师学院应邀参加第五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暨中国律师教育联盟

    日期:2018-08-08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10,294次


8月4日至5日,甘肃省律师协会、甘肃律师学院在兰州举办第五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甘肃省司法厅副厅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律师学院院长牛兴全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全国高校和地方律协16家律师学院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了论坛。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赵耀主持论坛开幕式。上海市律师协会律师学院教务长陈一沁等人应邀参加。

兴全副厅长表示此次教育论坛举办的目的是研讨律师教育的方式方法,谋划律师教育的未来发展,这不仅对全国律师教育工作会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必将极大的推动甘肃律师教育工作快速健康发展。

论坛第一阶段由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赵耀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刘瑞起、广州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李伟分别作了《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教育体系建设简介》和《律师上岗培训的目标及课程设置》主题演讲;之后由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钱智主持,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金贵作了《律师教育培训引领律师行业发展》的主题演讲;接着由福田律师学院院长章成主持,重庆律师学院院长、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渝作了《律师需要什么样的培训》主题演讲。最后由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祖国主持,福田律师学院院长章成作了《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主题演讲。

  论坛第二阶段由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祖国主持,举行了上海律协律师学院的赠书仪式,陈一沁教务长分别向参会的各理事单位赠送了法律出版社正式出版的《法律尽职调查律师实务》、《证券法律业务律师实务》和《国际商事仲裁律师实务》三本律师实务教材。之后各方代表统一研究讨论通过了《中国律师教育联盟兰州议定书(草案)》,秉着相互扶持、微利多销、惠及律师的原则,倡议各理事单位相互开放网络课程。论坛自由交流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广州大学广州律师学院、上海市律师协会律师学院、重庆律师学院、南京律师学院、福田律师学院、内蒙古律师协会、深圳市律师协会、辽宁省律师协会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律师培训的工作情况,围绕律师学院设置、培训课程、培训体系、培训规划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