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陕西律协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

来源:陕西律协     日期:2019-06-15     作者:陕西律协    阅读:7,285次



  6月15日,陕西省律师协会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司法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对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学习。培训班上,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梁鹏传达了中省关于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省律协副会长姚子奇就推进律师参与扫黑除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宣读了全国律协《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和省律协《关于进一步做好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报告备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省律协副会长姚子奇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律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广大律师要以中央第12督导组对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查督导为契机,深化全省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来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律师代理黑恶案件中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律协及律师事务所要切实发挥监督管理作用,严格执行报告备案制度,集体研究制度,检查督导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确保辩护代理工作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切实加强刑辩业务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律师办理黑恶案件业务水平。  

    

     省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田宏伟围绕“律师如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更好发挥作用”给大家作了精彩授课。省直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共220余人参加了培训。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