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国办营商环境督察组来市律协调研座谈

    日期:2018-04-19     作者:办公室    阅读:16,681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018年4月13日上午,国办营商环境督查组来到市律协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伟东、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市工商局法制处副处长耿家财、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陈克、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晓喆、华东政法大学教授韩强、毛玲玲、胡改蓉、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红兵、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秘书长忻峰、理事乔文骏、张鹏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罗培新主持。

会上,国办督查室处长段学军处长提出,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做好营商环境工作,其核心目的是为企业和群众营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

王协副局长向督查组汇报了市司法局为推进本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所做的工作情况。

全国律协吕红兵副会长、市律协俞卫锋会长、张鹏峰理事和乔文骏理事纷纷作了交流发言,提出充分发挥律师的作用,应从立法、执法、司法三个层面,努力改善法治环境,进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其他与会律师、专家也踊跃发言。

市政府法制办罗培新副主任在总结中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本次座谈会展现了上海法律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对督查组的督察工作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对未来做好营商环境工作展开了富有成效的研讨,还对营商环境的法治完善问题开展了研讨,并提出了方案和建议。法治是上海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法治对于上海实现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