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日期:2020-05-18     作者:奉贤律工委    阅读:4,784次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2020年5月10日,由奉贤律工委组织,奉贤区青年律师联谊会在沿袭惯例的基础上亦有创新,举办了以“不负韶华,未来可期”为主题的青年律师联谊活动。因疫情原因,本年度的联谊会虽“姗姗来迟”,但也“别样精彩”。

        

       本次活动的地点位于奉贤区小木屋国际会议中心,当日的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环境宜人,怡然自得。9点之后,各位青年才俊纷至沓来,既有故人来访,亦有新人加入,10点钟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伊始,由奉贤律工委副主任盛琬刚律师主持发言,盛律师首先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相关安排,简单介绍后便进入了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座谈沙龙。

       青年律师们在沙龙上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以及当前所面临的困境、提供了一些建议,其中不乏令人耳目一新的观点。在听完二十多位青年律师的发言后,总结梳理如下:对于青年律师来说,一方面精力旺盛,时间相对充裕为其优势,但另一方面自身的经验不足,技能不实,资源缺失,案源拓展难度较大,要实现青年律师的成长就要以其优势弥补其劣势。可以在三个方向加强:

       第一,前辈的指点。每个律师事务所都有着非常丰富的前辈律师资源,青年律师可以没有任何障碍的与这些律师进行沟通学习。需要青年律师积极主动的请教,这对青年律师的成长非常重要;

       第二,自身的业务实践。青年律师要成长需要大量的业务进行实践,首先要办好交办给自己的案件。青年律师在没有案源的情况下可以参与到其他老师的案件中去。同时可以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公益服务可以接触大量的现实案件的咨询,这就给青年律师提供了实践的机会;

       第三,人脉的积累。律师行业也涉及到社会学、人文学,要发展就要积累人脉。一、服务好现有的客户,获得客户的信任,由客户介绍他们的亲朋好友。二、青年律师要走出去,多参加各类活动,结交新的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你所从事的律师职业。三、利用好社交平台,多发布各类普法的文章以及参加法律活动的信息。

  

   

       将近两个小时的青年律师座谈沙龙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结束。大家围在一张张烧烤桌边,在缭绕的烟雾中笑谈交流、享用美食,度过了一段闲适的时光。

       休息过后,紧接着便是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共分为:隐喻卡游戏、环环相扣和夺宝奇兵三个游戏,令编者印象深刻也是第一次接触的是隐喻卡游戏。隐喻卡游戏能够在无竞争无批判的情况下,引发参与者真实的表达,帮助成员卸下防御、探索内心深处不易察觉的情绪和想法。通过本次的隐喻卡游戏,大家均说出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深层次的进行了沟通,在这一刻做最真实自己,无问西东。后面两个游戏在大家的团队合作中展开——结束,结果或许并不那么重要,过程中我们进一步的相互了解、认识,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放下一切烦恼,“无案牍之劳形,无丝竹之乱耳”,这即是此次团建活动的初心。 

       

      下午四点左右,本年度的青年律师联谊会活动也即将结束,在拍摄完一张张“全家福”照片后,大家各自归去,正如李白在《月下独酌》中所言:“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未来可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们“改年”再会

                                                                                            撰写人:奉贤律工委副主任

                                                                                                        盛琬刚律师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