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法律适用与规范专题培训班 【附学习资料】

    日期:2018-03-20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10,526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全国律协召开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辩护专题研讨会,会上熊选国副部长做了重要讲话,并于36日印发《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市律协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忻峰同志分别于35日第二十二次党委会、市律协十届三十二次会长会议、313日市律协十届十一次理事会会议上传达了熊选国副部长的讲话及会议精神,参会的市律协会长、理事及列席监事均认真学习了全国律协《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

3月17日市律协与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主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法律适用与规范专题培训班。市律协副会长潘书鸿主持,市律协秘书长忻峰,市法援中心副主任程家荣作为嘉宾出席开班动员。开班动员上,忻峰秘书长向参训律师传达了熊选国副部长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律协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辩护专题研讨会的精神。

300名从事刑事辩护业务律师参训。市律协将全国律协《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及《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作为本期培训班学习资料分发给参训律师。本期培训由市律协律师学院、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承办。

随后,全国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贵方向参训律师讲授《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李贵方主任围绕全国律协印发的《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从《规范》的重点条文解读、《规范》的实践适用角度,详细阐释了在“扫黑除恶”背景下律师代理刑事案件的注意内容及行为规范。

市律协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林东品向参训律师讲授《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政策调整与法律适用》,林东品主任围绕2018年两高、两部印发的《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进行刑事实体法应用的详细解读。林东品主任从刑法法条、司法解释、会谈纪要以及本次《意见》之间如何适用、对于《意见》总体要求如何把握、以及对《意见》的具体规定如何理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及解读。特别是对于09年《纪要》、15年《纪要》及18年《意见》之间的异同之处分为22个具体知识点,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此后,林东品主任还结合全国律协印发的《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的规定,对律师代理涉黑恶势力犯罪刑事业务的风险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的阐释。

市律协将本次培训班课程录制成课件,附上两位主讲人的课件以及全国律协的两个文件供上海律师学习。

市律协律师学院

2018320

【下载学习资料】

请点击以下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i7lWQuY1RSNFO2XGR8dGg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