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互通有无,共商联席会议制度——上海律协青工委与华师大法学院座谈交流

    日期:2020-09-11     作者:公共关系部    阅读:6,886次

       9月9日下午,上海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由主任陆胤带队,副主任王栋、委员章晓科、秘书徐静等一行5人拜访华东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华师大”)法学院并座谈交流。华师大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副院长吴泽勇、岑峨,团委书记王沁怡和纪海龙教授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张惠虹书记介绍了华师大法学院办学历史:华东师大法学学科具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2016年在原法律系基础上“撤系建院”,成立法学院。2020年获批设立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法学院重视实务课程,鼓励学生参与实践并经常开展学术研讨等活动。

       陆胤主任详细介绍了上海律协及青工委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青工委致力于为上海青年律师提供服务而推出的针对不同执业年限律师的青苗班、青拓班和青训营。此外,青工委根据上海律协“十四五人才规划”精神,力求与本市高校法学院共同搭建平台,建设实习基地,把律师行业需求导入高校,推动学生参与实习,帮助学生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

       王栋副主任提出了“青芽班”这一新概念,让知名律师、青年律师走进法学院,加强双方交流,研讨和交流共性问题,并在人才培养、就业指导上寻找合作机会。

         随后,双方就各自需求以及联席会议制度建设进行了深入持久的互动交流,并期待今后开展更多的交流互动活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