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民法总则》新规解读讲座

    日期:2017-04-19     作者:虹口区律工委    阅读:10,045次

2017414日,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举办《民法总则》新规解读讲座,特邀了知名法学家、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比较民法与判例研究所所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法学博士韩强教授,围绕《民法总则》的具体内容作专题讲座。参与本次讲座的有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相关部门的法律工作者,包括上海质监局、星巴克、好时、TOTO、前程无忧等。本次讲座由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沈静主持。 

由于讲座名额有限,为了使更多的人能参加到讲座中来,感受韩强讲授的风采和《民法总则》的变化,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以“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的创新培训方式同时进行本次讲座。

韩强教授以《民法总则》的立法原意与重大变化为主题,对《民法总则》制定的重大意义、立法过程、自然人权利能力与行为能力法人制度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民法总则》与《民法通则》的关系、《民法总则》的新看点进行了阐述,并针对胎儿利益的保护、遗嘱监护、非营利法人等问题,结合实例及法律条文进行了讲解。

在本次讲座的嘉宾分享和互动答疑环节,韩强教授与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海律师、高志磊律师以及东方法制文化研究中心的别海龙先生,结合自身经历与过往案例畅聊对《民法总则》的理解与适用。

据悉《民法总则》将于今年101日正式施行,这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宣传《民法总则》的目的在于让我们的内心树立起对法律正义的敬畏与信心,逐渐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心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