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第六届“正天合杯”金城学子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学院隆重开幕

来源:甘肃律协     日期:2016-06-06     作者:甘肃律协    阅读:4,763次

  6月1日下午,由甘肃政法学院主办、甘肃政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律师协会、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检察院、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联合协办的第六届“正天合杯”金城学子法律专题辩论赛在我校明法讲堂隆重开幕。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甘肃政法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兆光,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巩刚军,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第二庭副庭长王军瑞,民事审判庭第二庭法官周雷,甘肃省律师协会宣联委主任雷声,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花芸,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邹世语,甘肃王力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力。高校代表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军、副院长吕志祥、知识产权系主任乔煜,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孙丽君,甘肃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张文政,甘肃政法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草珺,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刘晓霞,副院长王茂林、郭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任文启,各高校法学院系团委书记、参赛队和我校本科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第二庭副庭长王军瑞在致辞中希望各位法科学子认真研习专业知识,走出课堂参加丰富的法律实践活动,了解法律生命之所在,并时刻思考法治中国这一时代命题,力争成为有益于当下的优秀法律人。甘肃省律师协会宣联委主任雷声在致辞中指出赛事连年成功举办,在为观众呈现一场场精彩的思想盛宴的同时,为培养甘肃省律师队伍优秀的后备力量和生力军作出了贡献。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花芸在致辞中,代表赛事协办方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对各位领导、嘉宾、参赛队、承办方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各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本次比赛获得圆满成功。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华绍亮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发言承诺:文明比赛,展现金城法科学子的风采。

  开幕式后,举行了第一场初赛。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与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法律系围绕“人大代表应该/不应该专职化”的辩题展开激烈交锋,双方辩手唇枪舌剑,引经据典,互不相让,最后本场比赛的获胜方为正方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点评嘉宾任文启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辩手们应对辩题进行深层次价值判断,并对辩手的攻辩设置、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甘肃政法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兆光在比赛结束后讲话,表示感谢7支在兰高校法学院(系)代表队的参与和各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并以“紧扣专业、主题鲜明、师生互动、效果明显、辩论搭台、形式新颖”对赛事进行了总结。指出面对当下社会对法律人才的迫切需求,针对培养法治人才的有效手段,甘肃政法学院一直注重并不断强化与省内各实务部门的联系,将人才培养目标从知识传输为主转向培养具有法治思维、法治实践的综合人才目标,并运用现代化的信息手段,不断提高法学专业活动水平。建议赛事辩题和选手论辩向更深层次强化,并进一步提高逻辑的严密性,增强语言表达的丰富性,最后祝愿各代表队积极发挥团体作战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第六届“正天合杯”法律专题辩论赛开幕式暨初赛第一场论辩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比赛以“崇德明法汇聚民商,纵横捭阖论辩金城”为主题,辩题紧密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和法学专业知识,设初赛、复赛和决赛共6场赛事,旨在增强在兰高校法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生间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法学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新闻来源:甘肃政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
撰稿/苏婷婷 摄影/陈仲于 审稿/刘晓霞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