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高院走访市律协听取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日期:2019-12-24         阅读:9,886次

2019年12月23日上午,上海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茆荣华,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斌及相关庭室负责人一行到市律协走访交流,听取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由市高院副院长张斌主持。市律协会长季诺,监事长张鹏峰,副会长陈峰、杨波、林东品、曹志龙、徐培龙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茆荣华通报了今年以来法院重点工作情况和明年法院工作的初步计划。与会律师对市高院2019年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司法机关加大对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指引、深入推进信息化应用、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立案中存在的问题、注重审判标准、建立科学化评价体系、加强双向互动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市高院针对律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回应,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刘晓云院长对市律协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提出下一步将好好梳理,认真研究解决问题,建好用好信息化平台,完善交流机制,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刘晓云院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共识。要相互理解、互相尊重,共同推进法治建设。二是要建立良性的互动关系。保持好法院与律协正常沟通交流机制,通过定期良性互动,推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高质量发展法院工作。要梳理短板,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司法改革成效,为人民群众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季诺会长对市高院到访市律协表示感谢,并代表上海律师对上海高院长期以来对律师行业的支持、上海法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市律协高度重视与法院的交流,将进一步扩大律协各层面与法院的互动交流,对法院有关律师的投诉或建议做到及时处理和反馈,以体现法官与律师间的相互尊重,市律协业务研究委员会亟待与法院在业务水平上的交流提升,帮助提升律师整体执业水平,本届律协致力于推动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建设,希望在改善营商环境、建立科学化评价体系、突发矛盾快速处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与法院加强合作,以科学化和制度化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上海亚太争议解决中心建设。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